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城市公共自行车采购须知

发布时间:2017-12-08 16:34:36

公共自行车,是”公共自行车出行系统”的简称。该系统通常以城市为单位进行部署、建设,由数据中心、驻车站点、驻车电子防盗锁、自行车及相应的通讯、监控设备组成。一个数据中心可管理几百至几千个站点,每个站点配备20~80驻车电子防盗锁。站点主要布局在居民生活工作集聚区出入口、公交车站附近,重点解决”公交最后1公里”的问题。

 

那么公共自行车的采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就以广东法瑞纳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公共自行车系统为例,必须要注意三个部分,分别为公共自行车、锁车桩、公共自行车站点控制器。

              ▲图为公共自行车结构示意

 

公共自行车的主要材料是铝合金和不锈钢,能够防锈防腐蚀;金属前车篮与车把一体焊接,属于防拆设计,防盗性能强;车架自带避震器,使用户骑行更加舒适;系统采用全封装制动器,前轮采用鼓刹,后轮抱刹,双重刹车设计更加安全;该车的轮胎采用新型免充气轮胎,铝合金加刀圈,增加耐用性;车座设计舒适,快速升降及锁定、车铃及随车锁具,操作简单方便;另外具有电子身份识别卡,车型符合人体工程设计,更加舒适和安全可靠。

 

           ▲图为公共自行车锁车桩

 

该公司生产的锁车桩(又名公共自行车锁止器),采用流线型外观,高强度材质构造,不但牢固可靠使用寿命也更长。为了防止生锈和腐蚀,锁车桩的外部喷涂了户外粉,不仅耐用还不易褪色。有商家担心锁车桩被盗,所以该锁车桩设计防破坏等级不低于IP55,吸收冲击力设计,稳固耐用,而且关键部位不外露,防盗防偷,使用牢固,后期维护成本低。锁车桩在技术层面也有不一样的创新,感应速度快和敏感度强,在0-10cm之间都可以完成刷卡。

            ▲图为公共自行车站点控制器

 

至于公共自行车站点控制器,则是有更符合市场需求的设计与功能。控制器的整体框架采用国内最高标准设计,其厚度>=1.5mm,外面喷了室外漆,不仅防锈而且具有极好的耐腐蚀性和耐破坏性;并且可以自选颜色使其外观与城市景观一致。同时,该控制器具有防水防尘防爆的功能,不怕雨水以及太阳强光照射,显示屏不受阳光直射影响清晰可见,比较适合野外工作。

 

除此之外,该系统借还方式多样化,考虑到现在年轻人多是习惯用手机支付,紧跟市场的需求,借还自行车不仅可以刷M1卡、CPU卡,还能够微信扫码、App扫码借车,并且支持无卡还车,无需人工处理可以自动结算;另外,该器材有LED屏幕显示,可以提供语音提示和故障提示等。

 

以上资料由广东法瑞纳科技房建涛先生提供,该公司是国内较早的公共自行车研发生产一站式供应商,自主研发锁车桩和站点控制器等系统与设备,在质量与价格方面性价比优势明显。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