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王振辉:效率革命 全供应链无人化正在实现

发布时间:2017-12-12 09:55:48 每日经济新闻

12月11日,在京东物流主办的“2017全球新一代物流峰会”上,京东物流CEO王振辉透露,京东无人配送站点会在近期开始运营。
 
加上此前,京东物流已经在上海“亚洲一号”投入使用了全球首个全流程无人仓,京东无人机和京东配送机器人已在常态化运营,以及今年11月,京东在宿迁的全球首个全流程智慧化无人机机场也正式启用等,标志着以京东物流为代表的全供应链“无人化”正在实现。
 
“京东物流近年来一直不断探索智慧化发展,打造出一个仓储、分拣、运输、配送、客服全供应链环节的无人化的智慧物流体系。”王振辉表示。
 
王振辉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京东上海“亚洲一号”投入使用的全球首个全流程无人仓整体日处理订单已达20多万单,预计10年累计降低成本30%。京东无人机已测试17万小时。
 
另外,京东还分别联合上汽大通与东风汽车(行情5.88+1.38%,诊股)共同研发了无人轻型货车,并已在交管部门指定路段开始路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