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上户口、办保险”,又一城市放行快递三轮

发布时间:2017-12-20 10:00:57 中国邮政快递报

快递三轮车再下一城
 
“市里搞文明创建,快递三轮车真是没法跑了,动不动就被罚款,太苦了。”在安徽省宣城市,顺丰快递员蒋亦昌在给宣城市邮政管理局送快递时“吐苦水”。
 
“我们给每个企业都办了通行证,怎么还有罚款?”宣城局工作人员小刘关切地问起具体情况。“通行证根本不够用啊,那么多三轮车,分到每个企业的太少了!”蒋亦昌说。
 
快递三轮车是目前最便利的末端投递工具。如何既服务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大局,又让快递三轮车畅行,成为摆在宣城市邮政管理局面前的难题。对此,宣城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展开行动——
 
依规“办户口” 通行少纠纷
 
“为给全市快递三轮车争取更多的合法上路机会,办公室负责人多次去交警支队协调相关情况,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宣城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多次沟通协调,交警支队同意增加市区快递三轮车的通行证数量。
 
据介绍,在宣城市邮政管理局的积极争取下,现在市区的快递三轮车通行证已由原来的89个增加到159个,有效缓解了快递企业在车辆通行高峰时期的派件压力,也减少了处罚发生率。
 
“2013年,宣城市邮政管理局与市交警支队联合发出《关于规范宣城市邮政、快递非机动车管理的通知》,并出台了《宣城市邮政、快递非机动车管理实施细则》,在全省率先解决了市内三轮车通行难题。”上述负责人表示,此后有关三轮车通行的问题一直记挂在大家的心上。
 
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卜盛表示,他们一直非常关注快递三轮车通行难题。“虽然目前是宣城市文明创建的关键时期,三轮车是重点整治对象,但考虑到市区快递三轮车的实际情况,我们准备大幅度增加快递三轮车的通行证数量,给快递业的平稳运行提供支持。”
 
保费小变动 保障大升级
 
“这个三轮车保险其实挺好的,如果赔偿额度能提升一些就更好了,保费增加一点都无所谓。在市区三轮车文明通行协调会上,宣城百世快递总经理李宣反映了三轮车保险问题。
 
对此,宣城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迅速联系了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分公司。经过双方沟通,该保险公司决定针对宣城快递三轮车的实际情况,在原来的基础上推出新的保险方案,保费由原来的每年320元提升到450元,雇主责任险中死亡伤残保额由20万元提升到50万元,医疗费用仍为2万元/人,附加险中每次事故及年度累计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由原来的1万元增加到2万元。
 
“现在保费虽然增加了一些,但保险额度提高了很多,尤其是每次事故及年度累计财产损失赔偿限额增加到2万元,让快递三轮车抗风险能力大大提高。”李宣说。
 
据介绍,目前,宣城市区主要快递品牌企业的新保险参保人数已经达到162人,县级快递企业的参保人数由原来的71人增加到102人,快递三轮车保险覆盖范围正在扩大。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