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辉煌之后再创佳绩,福建海西全面备战2018

发布时间:2017-12-23 22:56:41

12月22日,中国重汽海西公司商务年会于山清水秀、生意盎然的福建省三明市永安正式举办,会议邀请了众多经销商、服务商、专用车企业和媒体人参加此次盛会,共同庆祝海西在2017取得的辉煌成绩,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2018制定新的战略规划。

 

图片1.png

辉煌佳绩,傲视群雄

图片4.png

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执行总监、轻卡事业部总经理、福建海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向阳先生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执行总监、轻卡事业部总经理、福建海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向阳先生致辞。他首先对始终支持海西公司发展的三明市及永安市的各位领导和海西的经销商、服务商、与会媒体表示了感谢。徐董提到:这一年,中国重汽全面实施“中国重汽再造发展三大宏伟工程”,提升产品质量,深耕细分市场,强化服务能力,补齐短板,发挥优势,生产经营工作再创佳绩,各项指标刷新历史新记录。预计中国重汽集团全年销售整车达30万台,同比增长47%;销售收入900亿元,同比增长30%。福建海西也迎来大量增幅。至11月底销售同比增长90.69%,完成年度目标109.86%,其中出口同比增长277.86%,出口占比销售总量1/3以上;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4.59%,企业呈现提质增速扩量的良好发展势头。从徐董提供的这一系列数据我们可以看出,今年无论是重汽集团还是福建海西公司的产销量都达到了巨额增长,令众多同行企业羡慕不已。

那么福建海西产生巨额增长的秘诀是什么,其产品、营销、服务又有什么优势特点?

图片5.png

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轻卡事业部执行总经理、福建海西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阳民先生

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轻卡事业部执行总经理、福建海西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阳民先生在会上为大家公布了答案。何总提到,之所以海西能在2017取得如此骄傲的成绩与所有海西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除此之外,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一、海西通过不断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产品结构。抓紧研发国 V 轻量化和差异化系列产品,现有国 V 可接单资源共计 112 个车型,且H3 载货车,H5 平台 8*4 轻量化自卸车,6X4、8X4水泥搅拌专用车已成功上市并批量投放市场;二、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截止目前,产品已实现批量出口 36 个国家和地区;三、海西已取得了新能源整车生产资质,并在福建省政府、北京理工、武汉理工、福建万润等共同支持下,完成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为未来海西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四、调整了生产线路,实施柔化性生产线改造,极大提升装配效率;五、坚持以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为标准,生产高质量、高性能产品,提升客户满意度;

迎合市场需求,紧随国家战略

目前来看,中国经济增速仍然在一个比较快的阶段。在国家相继发布加快物流行业发展,供给侧改革,推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等一系列政策的影响下,商用车市场在2018年依旧会保持高增长的态势。而且,国家环保治理持续加码,治超治限、非标车辆查处力度加大,车辆更新步伐加快,将带来新的市场需求。对传统能源车辆的限制,带来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车辆需求的大幅增长。国家三年重大项目投资规划的影响力仍在持续,城镇化建设将使冷链、危化、环卫、消防等专用车需求有所增长。同时应当看到,产业革命正在兴起,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逐步走向产业化,主要厂家纷纷加大研发投入,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可以说2018年的市场前景是非常广阔的,但同时市场竞争也会由于产生的庞大需求进入白热化阶段。针对可以预见的挑战,海西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栗桂海先生在会上大家介绍了海西2018年的战略规划部署以及应对挑战的具体措施。

图片6.png

海西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栗桂海先生

栗总提出,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首先要实现企业精益化管理,提升企业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品,提升客户体验;其次海西制定了区域化精耕战略,将覆盖范围分为了:南部战区、中部战区、北部战区,及海外特区,并针对各个大区的不同需求制定了相应的营销战略;针对目前的商用车市场现状,海西将市场细分为H3载货车、H5中重卡、专用车三大板块,通过对三大板块的不同市场定位极其核心优势量身特制营销战略;打造钢铁渠道网络,充分了解市场动态,调整产品结构;坚持线上线下销售模式,通过与互联网对接,完成品牌宣传及在线销售;塑造全价值链营销,从单车销售转变为车辆全生命服务,既提升了用户体验,也带来了可观的利润;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以解决复杂问题的核心服务站为支撑,以解决服务及时性的经销商自由服务站为补充,建立疑难问题专家人才库,吸收区域内服务站里最优秀的技术,形成专家会诊小组,帮助用户解决复杂问题。在战略部署发布之后,栗总无比自信地宣布海西2018年度的目标是确保15000台,力争完成20000台的销售数量!这既是一个挑战,但同时也是一个激励,激励所有海西人继续努力奋进,继续拼搏向前,不断创造新的神话。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回首2017,海西的辉煌成绩值得骄傲。面对2018,海西也以昂扬的姿态准备迎接挑战。我们相信,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里,一定能以其完美的战略布局,精细的市场规划,高超的服务与技术水平在市场中扶摇直上,再攀高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