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商务部:用三年左右时间确定城乡高效配送示范城市50个

发布时间:2017-12-25 11:28:58 中国网

 当前,物流配送行业面临着一些挑战和困难,比如:配送车辆“通行难、停靠难、装卸难”;城乡配送资源整合不够;农村配送设施不足,配送成本偏高;配送的标准化、信息化、集约化程度不高等等。针对这些问题,《行动计划》提出了五大主要任务:

 
一是完善城乡配送网络的建设,包括主干支点和末端网络的建设;
 
二是优化城乡配送的组织方式,进一步提升集约化水平,提高配送的效率;
 
三是提高配送的标准化水平,通过推广信息技术应用,推动仓储、配送、分拣、包装等环节的标准化;
 
四是推动配送过程中的仓储、运输、包装等绿色发展。
 
五是提升配送在物流、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管理水平。
 
高峰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努力,重点推进三项工程,包括:配送网络建设工程,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技术与模式创新工程。我们准备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国确定城乡高效配送示范城市50个,骨干企业100家,总结地方和企业在推进城乡配送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在全国复制推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