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天津港抢了申通韵达圆通的镜,物流上市公司上周他们最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7-12-27 11:07:53

12月第3周(12月18日-12月24日),本次监测期正值“双12”期间,传播量相比上周大幅上涨。

舆情周榜榜单

① 12月第3周中国物流全部上市公司排行榜

12月第3周,物流上市公司排行榜中,顺丰控股蝉联榜首,监测期最热消息来自汽车行业带来的被动传播。该文提到汽车将开启新的功能“经授权,京东、顺丰快递员可打开后备箱,把商品配送到车。”

② 12月第3周中国物流上市公司综合类排行榜

在12月第3周的中国物流上市公司综合类排行榜中,中集集团排名第五。“包括中集集团在内的不少上市公司都加大了对天然气行业的投资力度”的消息监测期最热。

③ 12月第3周中国物流上市公司港口类排行榜

在12月第3周的中国物流上市公司港口类排行榜中,天津港遥遥领先“京津冀地区前11个月通过天津口岸进出口超千亿美元”的消息监测期最热。青岛港本期抢位第二,“首个亿吨石油码头在青岛港建成”的消息监测期最热。

整体传播情况

(12月第3周物流上市公司整体传播走势)

12月第3周共计监测物流上市公司数据96663条,传播走势先扬后抑。

(各媒体类型传播量占比)

媒体分类上,新闻类传播占比最高,占总传播量的45%,其次是微信和论坛分别占传播量的20%和17%,微博、博客、平媒则分别占总传播量的12%,5%,1%。

(传播调性占比)

传播调性上,中性传播占6%,正面传播占18%,负面传播占16%。本期负面占比有所下降。负面内容以客户在社交平台发布的抱怨、投诉快递企业为主。快递业消费者服务体验差是产生负面的主因。

一周总结

随着消费者由价格导向型向服务导向型转变,快递业也变得同餐饮业一样,是以服务质量取胜的行业。但是,快递员也同服务员一样,入行门槛较松,人员流动频繁,从业者素质良莠不齐。聘用时,缺乏岗前培训;从业过程中,缺乏服务意识。当前我国快递业发展迅速,快递员人数众多,快递业还在进一步规范中。在快递员工作中,能否有“认真、负责、端正”的态度,决定了快递业的行业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快递企业要加强对公司员工的从业教育和管理,从根本上降低与客户发生纠纷的可能,提高用户满意度,积极利用专业的舆论分析工具整合舆论数据,挖掘用户体验差的原因,思考如何给用户更好的消费体验,努力打造出更受消费者认可的服务品牌。

同时,“中心”也建议,消费者能怀揣包容之心。一方面,在快递业没有进入规范化、快递服务没有品牌化之前,作为消费者,我们无法改变快递从业人员的构成和工作质量,但我们可以让自己更宽容一些,尽量不要与快递员发生冲突,从而避免出现损害自身利益和人身安全的情况,更不能因为没有获得满意的服务而损害快递员的人身安全;另一方面作为消费者可以适当的换位思考一下:快递员工作环境差,体力劳动也很辛苦,这样我们就能更平和的跟快递员交流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