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盒马与美团享高瞩目率!通达系全员跌出生活物流舆情周榜前五

发布时间:2017-12-28 10:15:12 现代物流报

12月第3周(12月18日-12月24日),中国生活物流企业品牌舆情相比上周小幅回落,快递类企业排名依旧靠前,但与往期相比整体再次下滑,通达系本周无缘前五。

 
舆情周榜榜单
 
12月第3周中国生活物流企业排行榜
12月第3周中国生活物流企业排行榜
 
在12月第3周的中国生活物流企业排行榜中,通达系全员跌出前五。顺丰蝉联榜首,“顺丰今年11月营业收入高达76.18亿,是申通和韵达营收之和的近3倍”的消息传播量最高。中邮稳坐榜眼“中邮速递易双十二暖心营销,让用户与快递员距离更近”的消息最热,中邮速递易推出的快递员小视频和“黄金快递员”小游戏,通过描述快递员现状、道出快递员心声,号召用户玩游戏给快递员攒福利,引发了全网关注。
 
整体传播情况
12月第3周中国生活物流企业传播走势
 
12月第3周共计监测生活物流企业数据61711条,相比上周有所下降。传播趋势上,周一至周五走势平稳,周六、周日大幅下滑。
各媒体类型传播量占比
 
媒体分类上,新闻类传播占比最高,占总传播量的40%,其次是微博和微信分别占传播量的21%和20%,论坛、博客、平媒则分别占总传播量的13%,5%,1%。
中国物流商用车舆情12月第3周传播调性占比
 
传播调性上,中性传播占68%,正面传播占14%,负面传播占18%。本期负面占比大幅上升,监测期最热负面内容来自外卖平台。“10份外卖中有8份少于堂食”的消息监测期最热。
 
一周总结:
 
本期暖心营销取得良好的效果。“刚过疯狂双十二,快递爆仓堆成山”、“每天翻越300层,变身也要往上扛”、“风里来雨里去做得不够好还请多包涵”……嘻哈风的歌词,配上趣味十足的动漫风画面,中邮速递易这条快递员小视频,清楚描绘出了一个在双十二期间电话不离手、腿脚不停歇,只为将包裹及时送到收件人手里的快递员形象。小视频一推出,就吸引了众多网友在微博关注转发。也因此丰富了用户心中的快递员形象,让片面单薄的快递员形象变得生动丰满起来,而这也让用户对快递员这份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从而让用户对快递员的工作多一些理解和关心。
 
中邮速递易还同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黄金快递员”H5小游戏,号召用户一起玩游戏,帮助快递员攒积分,兑换投递券,给快递员送去实打实福利的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用户与快递员之间的关系。“中心”认为,在时下信息泛滥的情况下,看得懂、有趣味、有价值、有创意、有共鸣、赏心悦目、碎片化、易传播等特征是内容能取得较好传播效果的一些因素。
 
本次中邮的暖心传播就恰恰具有这些特点。通过暖心的营销,触及网民内心柔软的部分,让网民觉得动动手指就能为一直为改善自己的生活而忙碌的快递员谋取一下福利,主动对接受的内容进行二次传播。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