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积极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 奋力书写交通强国民航篇

发布时间:2017-12-28 10:44:48 中国交通新闻网

12月27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出席2018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2018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和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主要目标,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着力提升安全发展水平,持续深化民航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积极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交通强国民航篇。
李小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航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5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民航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北京新机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坚守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条底线,全力调整发展结构,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开创了民航工作新局面,有力促进了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民航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服务质量取得新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取得新进展,航空安全取得新成效,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李小鹏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也是新时代全体交通人为之奋斗的新使命。民航强国是交通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交通强国的重要支撑,要准确把握民航强国在交通强国建设中的新使命和新任务,进一步找准定位,完善顶层设计,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书写交通强国民航篇。
李小鹏要求,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交通强国建设的起步之年,要全力做好2018年民航工作,积极推动民航强国建设。一是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高航空安全水平。二是全面提升运输服务质量,最大限度提升运行品质、确保航班正常。三是推动民航与铁路、公路、水运、邮政更好地融合发展,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四是巩固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国际民航治理,提升国际话语权。五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上,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作了《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 开启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工作报告。
民航局局领导,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国内航空制造有关企业领导以及来自民航各级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