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上汽红岩开启互联网梦想卡车时代,“擎天柱”或将真的来地球?

发布时间:2017-12-28 12:51:59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全面到来,“网联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词语不断冲击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就连卡车这种看似离人们生活较远的生产资料,也在电影《变形金刚》中化身变幻莫测的“擎天柱”,借助网联科技的力量,展现出强大的“智慧”功能。而在现实中,12月18日,在国内互联网汽车领域领导者上汽集团的引领下,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创新研发的国内第一款互联网梦想卡车首发上市,正式开启了国内互联网卡车的全新时代,也让电影中的“擎天柱”真正向我们的生活走近了一步。

 

1.jpeg

如今,随着这个号称国内首款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卡车正式投入使用,其是否真的改变了卡车司机的出行方式,是否为用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捷?这些问题,也许只有真正驾驶了这款车的老司机解答才最有说服力。

作为一名有着十余年的驾驶经验的卡车司机,李师傅也是一位紧跟时代潮流的科技爱好者,早在红岩互联网梦想卡车正式上市之前,李师傅对其功能介绍就已十分中意。如今,驾驶该车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李师傅已经对其爱不释手了:“别的不说,这款车最让我看中的就是它的语音交互功能,以前路上想听听音乐,或者想给家人朋友回个微信,都必须要低头操作,或者等到了服务站再回信息,让人觉得与外界特别有距离感。而现在只要喊‘小红’一声,它就像随身助手一样帮我解决各种问题,随时随地都能跟家人朋友互动,真的太方便了。”说到红岩互联网梦想卡车e交互和e同聊的便捷性能,李师傅赞不绝口。

2.png

据上汽红岩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国内第一辆互联网梦想卡车并不是单纯的“互联网+卡车”的传统升级,而是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卡车产品技术的有机融合,通过互联网使卡车插上科技的翅膀,用各种科技辅助手段使驾驶变得更加简单便捷。其e交互功能就是利用语音科技识别,让驾驶者只需“动口”就可智能完成电话拨打、音乐、视频播放、微信发送、导航规划及车辆信息告知等各项功能,从而避免驾驶者手动操作的繁琐步骤以及由此造成的分神等险情,为驾驶者带来更加便捷、舒适的驾驶体验,助力高效物流“e路纵行”。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建平曾在发布会上表示,该功能几乎可以让卡车完全取代手机,只要唤醒小红,一切问题均可迎刃而解。随着网联科技的逐步升级,相信电影中拥有强大智慧的“擎天柱”真正走进我们的生活,只是时间问题。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