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新科技引领智慧物流 创新语音拣选解决方案亮相----专访Ivanti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12 15:34:34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近年来,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推动着流通行业加速变革,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智慧物流”应运而生。智慧物流是以物流互联网和物流大数据为依托,通过协同共享创新模式和人工智能先进技术,重塑产业分工,再造产业结构,转变产业发展方式的新生态。

  过去的2017年,双十一订单量13.8亿件,再次刷新历史,分拣机器人、无人机、AI智能在双十一争先亮相,夺人眼球。智慧物流黑科技将如何快速实现市场化落地应用。我们有机会采访到Ivanti公司亚太区供应链产品渠道负责人Vincent和大中华区供应链产品技术负责人Andy。
  年轻且历史悠久的Ivanti。Andy介绍中讲到,以前公司叫Wavelink。总部在盐湖城,涉及的领域有终端仿真和Telnet。在这之前有后面有一个图给大家讲一下,做这种供应浏览器,包括做一些移动设备管理,包括做一些语音支持,最重要的,全球移动设备支付商,包括像我们常见的斑马、霍尼、Datalogic以及国内的一些品牌PDA产商,公司都有好的性能支持。wavelink是纯粹的软件方案提供商,是需要配合这些硬件设备来进行使用的。包括手持,还有一些是用在车载的应用场景公司,2012年被蓝代斯克收购, 17年蓝代斯克跟另外一个公司合并,组成Ivanti,Wavelink整个变成供应链部门,提到Ivanti supplychain,在我们这个行业,可能大家还不是很了解,但如果听wavelink的话,大家会很熟知。公司在终端仿真Telnet这个领域,占了全球80%的市场。今年5月份,Gartner他评选了全球前25个供应链公司,有22家用了wavelink的解决方案, 88%的占有率。整个Ivanti供应链,供应链范畴里面,包括一些像(产出),物流,医药。只要涉及到有库房需求的,就会使用我们的。特别,对用户来说的话,他在这边仓库里面,他会涉及到这种货品的入库,他会去进行这些处理,包括一些简选,进行出库。你包括一个工厂的一个简单的仓库,包括这种专业的运输,第三方的物流,都会涉及到,这样一个整个的流程。
  与同行相比,Ivanti提供更为柔性灵活的解决方案。纯硬件语音拣选解决方案和Ivanti supplychain解决方案有明显区别。第一,对后台来说,他们需要变更后台代码,需要加入他们自己的定制化模块,后者对后台不需要做任何变更。第二,涉及到前端,中间件,后端,纯硬件解决方案需要一些额外的硬件服务器支持,需要一些中间件,因为他们需要去处理他们的语音,他们的语音可能是在他们的设备端,或者在服务器端,需要来传递的。后者是在手持端,完全本地的一个100%进行处理的。第三,对整个网络来说,硬件解决方案是需要占用额外的网络消耗的。第四,从前端来说,后者可以直接用客户现有设备,只要带这种麦克风接口就好,加一个工业耳麦,用Telnet的解决方案,或者浏览器解决方案,相当于下一个插件,就可以直接控制语音。后者语音是可以分两个方向的,第一个,就是你听到的,叫文本到语音;另外一个,就是说出来的,语音到文本,两个方向是可以进行选择的。有些客户只选了一个方向听,输入的时候,还继续用输入。第五,口音和方言的内置处理,后者有自己的一个叫语法文件,可以做自动语音配置。纯硬件解决方案他们必须每个工人去预录音,后者自身语音配置已经能处理大部分口音问题。实施周期,Ivanti七天之内完成整个测试,30天之内,一个仓库就可以完全部署完,相比之下,纯硬件解决方案差不多要一年时间,因为涉及到后台更改,需要跟用户去探讨这个系统修改后稳定的各种问题,这些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语音拣选解决方案带来快捷、高效、安全的仓库作业场景。语音拣选国内一般叫做Voice Picking,语音分解只是其中一个范畴,其实语音技术,不仅用于语音分解这块,入库出库都可以。最主要的目的,解放用户的双手双眼。提高现场效率,增加安全性,以往我们在这种仓库里面,减少一些工人,为了赶时间,仓库会每小时播报,一个工人拣选了多少个订单,这些工人为了抢时间,就会边走边寻找拣选货物,不仅差错率比较高,有可能和行驶中的叉车相撞,会造成不安全因素。
语音拣选解决方案国内应用的难点。语音拣选的目的提高拣选效率,降低劳动强度。在中国,有一个现实的问题,人工成本会比较低,企业有时候更愿意去多雇一个人,而不是愿意从技术上来进行改良。一般企业的物流或供应链负责人,思维的转变还是有难度。但是目前的话,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和企业员工的年轻化常态,已经有一些客户在进行尝试,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接受创新、智能的仓库自动化和信息化解决方案。

  Ivanti的 Velocity平台化战略。随着微软在未来几年将结束对Windows Mobile和Windows CE的支持,企业用户将加大完成迁移的需求。利用 Velocity,只需以上的MOMOS四步便可将现有 telnet 和 Web 应用迁移到新一代 Android 移动电脑上。而且,用户可以自己控制迁移节奏,确保成功部署。Ivanti的 Velocity平台只需简单四步(MOMS)便可以实现迁移,分别是:迁移用户的应用到Android(Migration)、优化用户体验(Optimization )、现代化全新的用户界面UI (Modernization )、在应用程序启用语音(Speech )。第一,迁移 Migration员工需要适应新的移动设备。在新设备屏幕上保持现有 telnet 客户端的界面,可最大程度减小变革带来的混乱,便于员工适应新硬件。如果能保持熟悉的软件操作体验,他们就能更加轻松快速地适应新设备。第二,优化Optimization随着员工逐渐熟悉新的 Android 移动电脑,用户可以开始加入增强功能,提高效率。使用 Velocity 控制台中强大的脚本,可以分析工作流中能自动执行的步骤(例如计算),并消除冗余的任务/步骤等。第三,现代化Modernization当员工能熟练操作新设备,并且工作流优化完成后,便可开始实现用户界面现代化。这一步要将现有的 telnet 或浏览器应用转变为外观类似于 Android 的触控式应用。这种现代的 HTML 用户界面就像员工个人智能手机上的应用一样,通过触控式浏览提高 任务执行的速度和准确性。第四,语音化Speech通过 Speakeasy 在 Velocity 应用中加入语音功能,就能实现员工生产力的再次提升。 语音可以减少员工查看和输入数据的时间。Speakeasy 使用文本 转语音功能向员工读出任务指示,然后员工说出命令,应用程序 接收命令并进行相应的操作。
  最近,Ivanti联合VDC Research发布了一份白皮书,分析了仓库领域移动技术的发展历程,指出供应链行业移动应用未来的新兴需求。VDC Research调查仓库领域的专业人士后发现,56%的企业计划升级现有的一大批移动设备。其中有35%表示,之所以进行这种升级,是由于目前的移动平台(包括微软的Windows CE或Windows Mobile)即将被出现的新一代基于Android的现代手持设备所取代。也就是说,未来,大量专为供应链企业定制和加固的手持设备将取代当前仓库作业系统中的传统移动设备。
新科技引领智慧物流,未来已来。未来企业间的竞争,不是单一企业与单一企业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间的竞争。供应链创新、协同、智能成为新的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智能装备,推动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自动化、无人化,语音拣选、AI技术、机器人等先进技术装备将会给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带来新的“智能革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