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宏观经济 > 正文

行业再添搅局者 传京东物流计划在海外上市

发布时间:2018-01-16 09:19:54 中国商网

路透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京东已经为旗下物流部门京东物流展开一轮融资,目标至少20亿美元,并计划最终安排京东物流在海外进行股票上市。

报道称,京东已选择性邀请一些投资者加入这轮融资,这轮融资对京东物流的估值约在100亿美元。消息人士表示,高瓴资本集团及红杉中国料将在京东物流这轮融资中领投,另外有数家国有企业及国际投资者也都表达了强烈的参与意愿。对此京东并未回应路透社置评请求。

2016年11月23日,京东物流以品牌化运营的方式面向市场,与第三方物流在快递领域展开了正面较量。

京东物流通过开放、智能的战略举措促进消费方式转变和社会供应链效率的提升,将物流、商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有机结合,实现与客户的互信共赢。京东物流通过布局全国的自建仓配物流网络,为商家提供一体化的物流解决方案,实现库存共享及订单集成处理,可提供仓配一体、快递、冷链、大件、物流云等多种服务。

2017年4月25日,京东宣布正式组建京东物流子集团,原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振辉出任子集团CEO一职位。同时计划在未来5年内,将把物流中心的面积扩大到5000万㎡之上,并建设跨区航空物流网络,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京东宣布成立物流子集团,这被不少业内人士视为是在为此后物流业务独立上市做准备。对此,王振辉表示,公司对于未来资本市场的进一步运作持开放态度,物流子集团不排除未来独立融资和上市的可能,但目前并无任何具体计划。此次成立子集团,不涉及拆分和上市问题。

目前来看,京东物流的仓库配送本地化有很大优势。势必在未来物流快递加速,服务质量提高的道路上,与顺丰激烈竞争。而这种良性竞争对于广大的电商和用户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希望在未来,高速优质的快递物流服务会越来越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