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官方通报六岁儿童送快递:将妥善安排好孩子的学习生活

发布时间:2018-01-18 09:36:53 人民网

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青岛市北发布”截图

据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 @青岛市北发布 消息,2018年1月12日晚,媒体报道“六岁儿童送快递”情况后,青岛市北区第一时间了解有关情况。经了解,小长江自称今年约7岁,父亲去世,母亲已改嫁。其父亲生前工友颜先生带小长江一起从老家枣庄来青务工,居住生活在徐州北路6号申通快递点。

了解到该情况后,13日,青岛市北区立即启动救助程序。14日,已将小长江送至青岛市儿童福利院,并安排专人陪护。15日,将先行安排小长江入学读书,同时,市北区有关部门将赴小长江母亲所在地,与当地派出所及孩子母亲取得联系,依法就孩子监护及户口问题进行协商。在此之前,市北区将妥善安排好小长江的学习生活,确保孩子身心健康。

市北区人民政府感谢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对小长江的关心和帮助。

网传小长江送快递图

据此前媒体的报道,今年“六岁”的小长江在三四岁的时候母亲便离家出走,身患重病的父亲去寻找,至今没有音讯。后来他便跟父亲的工友生活在一起。因为父亲是孤儿,一直没有户口,小长江一直没法上学,每天只能跟父亲的工友一起在寒风中送快递。敦化路街道办14日上午回应此事,街道和区民政局将持续关注事情进展,通过救助等方式关心帮助小长江,让孩子感受到温暖。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