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上海自贸区力争2020年通关速度“以小时计”

发布时间:2018-01-19 11:41:55 中国水运报

1月16日,记者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上海自贸区通关速度将再提升,力争到2020年“以小时计”。

 

据了解,“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全面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被写入浦东新区2018年的重点工作。今年,上海自贸区将在投资建设项目审批等方面,实现3个“自贸区速度”,进一步创造先发优势。

 

着眼于进境到海关放行的整体通关时间,把卸载、转运、仓储全环节纳入改革视野。2018年,上海自贸区保税片区的海运空运进境平均时间有望继续压缩,保税片区海运通关时间有望缩短至2天、空运缩短至12小时。

 

“我们许多都是外向型的企业,关内关外通关便利化要求也很高,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速,争取到2020年,做到‘以小时计’。”上海市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