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协助打造完整供应链,海航冷链用“新鲜”置办年货

发布时间:2018-02-02 15:32:40 消费日报网

二三十年前,物质生活并不充裕,人们对备置年货,依赖于传统购物模式,年货的变迁,见证着时代的变迁:6、70年代的春节,伴随着“凭票供应”的年货记忆,年三十当天,店外的人们手握粮票排着长队。80年代,除了年夜饭的品类丰富了起来,电视的普及,让年三十夜的春晚成为全家最期待的时刻。春联、脸盆、枕巾、床单,伴随着《难忘今宵》的旋律,都刻上了时代的印记。 到了90年代,人们进入了市场经济影响下的生活模式,关于准备年货,除了烟酒、零食等更加多样化的选择,年货更增添了文化的气息。互送挂历、邮寄明信片,或是亲手制作贺卡送给长辈,成为新的时尚。

如今,随着人们消费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升,人们对美食的要求更高。不仅不再满足于传统年货置办的模式,对食材的新鲜与健康程度也要求更高。

线下超市和电商渠道兴起,一方面,消费者年货购置渠道转变。根据阿里巴巴和第一财经数据新媒体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移动端的年货交易超八成,与传统模式不同,便捷的已线上购物方式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

另一方面,年货产品主力方向向健康类转变。人们采购生鲜产品的偏好逐渐强烈,2015-2017年,生肉、海鲜、蛋制品和新鲜蔬菜等食材,在年夜饭食材采购中占比逐年提升。跨越时间与空间,厄瓜多尔白虾、法国生蚝、智利车厘子、牛油果等异国异品,都成为人们年夜饭桌上的新宠。

临近春节,面对人们春节购物模式的新趋势,海航冷链以“新鲜”为要义,围绕自身优势,协助打造完整供应链。海航冷链将与每日优鲜在整个生鲜供应链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通过成为其商品供应链源头供应商,借助国内自有或合作基地及进口源头商品,为“每日优鲜”打造完整供应链。

在“每日优鲜”既有产品优势商品方面,海航冷链(或由其子公司上海坤宇物流)提供从源头到“每日优鲜”大仓中间环节的增值服务。通过双方优质资源互补,在供应商合作、干线运输、口岸处理、产品包装等环节进行深度合作。另外,海航冷链与盒马鲜生开展合作,目前覆盖江浙区域多家店,日配送5000盒左右。

收入的普遍提高,使我们不必等待过年才能买到心仪的物品;快节奏的生活中,我们不必再排队购年货,保留对团聚的期待与家人团圆的快乐已属难得。用心购置一份年货,用“新鲜”满足家人的味觉,也是庆贺新年的好的方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