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百辆长久车辆运输车发车仪式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2-05 15:53:20

2月1日,江苏伟运物流百辆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发车仪式在北京房山物流基地成功举行。在乘用车的运输运输方式中,公路运输凭借便利、灵活的特点,承担着我国不低于60%的运输总量。在实际运载货物中,半挂车或铰接列车因运载能力小、运力低下,造成了能源和运输资源的极大浪费。因此,在GB1589-2016治标法规中明确了对轿运行业的治理策略,其中重点就是取缔双排车辆运输车与超长车辆运输车,并大力推广中置轴车辆运输车的使用。实际上,欧美早就开始大量使用中置轴车辆运输车,而在我国才刚刚开始。

 

 

在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全体人员的努力下,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完全符合GB1589新国标,整车尺寸合规;整车通道圆<25m,外摆值600mm,整个列车转弯半径小,转弯、调头机动性强。特别是牵引装载有三大特点:(1)中置轴车辆运输前车与挂车之间采用先进的耦合技术(牵引球+稳定摩擦环);(2)能有效防止车辆转弯或变道时挂车甩尾及侧翻,有效提高中置轴挂车侧向稳定性,行车不侧倾,安全有保障。该技术为长久独有的国家专利技术;(3)能有效防止制动后挂甩尾。

 

 

长久集团是国内最早研发、生产,并使用中置轴车辆运输车的公司。长久集团创建于1992年,旗下141家全资、控股子公司,一家物流A股上市公司,业务覆盖国内外400余座城市。以汽车物流起家的长久集团为什么要造车?长久集团副总裁,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总裁葛贤文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举了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管理案例“零缺陷降落伞故事”。在二战时期,美国空军和降落伞制造商之间因降落伞的安全问题,产生了分歧;制造商通过努力,使降落伞的合格率提高到了99.9%,但空军对安全的要求是100%。制造商认为不可能达到100%的合格率。交涉失败后,美国军方改变质量检验方法。他们在制造商交货的降落伞中随机挑出一条,让制造商负责人装备上身后,亲自从飞机上往下跳,制造商立刻意识到100%合格率的重要性。奇迹出现了,降落伞的合格率真的达到了100%。这个故事强调的是零缺陷产品。 葛总裁借用这个案例,强调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除了是对外销售的商品,更是长久旗下长久物流自用的载车工具,所以在质量方面,国内最安全的车辆运输车,非长久莫属,“薄世久董事长对我们高管的要求是‘合规时代,长久先行’,前提是必须安全,品质放在第一位,我们必须给长久物流、承运商们提供最安全的车辆运输车。”

 

 

为了让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百分百完美、更为安全,葛贤文带着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的研发团队为每一辆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配置、使用了空气悬挂。据了解,长久是国内首家,而且目前依然是唯一一家采用了空气悬挂的车辆运输车。

中置轴车辆运输车使用空气悬架,有许多突出的特点:

(1)中置轴车辆运输车专用悬架,德国进口SAF品牌;

(2)空气悬架系统行驶平顺性,稳定性强;

(3)防止车辆在转弯或高速变道时挂车甩尾和侧翻;

(4)制动性好,制动距离短,防止制动车辆晃动;

(5)车辆通过性好,高度可调节功能,120mm;

(6)使用寿命长,是板簧的3倍以上;

(7)能减小对轮胎的冲击力,提升轮胎12%的使用寿命。

 

 

 

由上图对比,我们可以清晰看出:空气悬挂车辆行驶时,冲击小,对运输物品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

 

 

空气悬挂车辆制动时车辆重心下压,制动距离短,安全性高。在长久集团董事长薄世久先生敏锐的市场眼光和高瞻远瞩的工作部署下,长久集团致力于构建全球化、资本化的汽车价值链整合运营平台,为汽车价值链各环节提供专业服务,业务覆盖汽车物流、汽车销售与服务、汽车金融、汽车改装、汽配电商、汽车俱乐部、汽车旅游多个板块。长久集团致力于让客户享受便捷实惠的汽车生活,秉承“至诚、志专、致远”的企业价值观,立足全球视野,满足市场需求。而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就是其中的关键一环。

 

 

在过度阶段,非标准的单排车辆运输车和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并存于市场。交管部门以2017年7月、10月及2018年1月、4月、7月等五个时段为重点,严查超过退出期限的不合规车辆运输车。对装载14位及以上的车辆运输车,要重点进行检查。921治超、治限政策施行至今,行业内外的人都在密切关注政策的执行力度以及整车物流企业的购车进展。尽管双排车、俗称的飞机板已经了无踪迹,个别超长车依然不灰心,想碰碰运气,这不,刚出来被逮着,1月17日16时,广西高速公路合浦收费站在检查中,拦下一辆超长车辆运输车,该违规车辆运输车达30多米,超长10多米,车辆车轮也磨损严重需要更换。工作人员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该车司机的违法行为处以扣1分,罚款150元的处罚。

 

 

中置轴车辆运输车主车采用载货车底盘,半挂车车辆承载轴位于车辆承载中心的中部位置。相比半挂车辆运输车,同样总长的中置轴全挂车安全性提升、采用叠装方式后运输能力有所提升,对运输不同型号商品车适应性好,通过性也更好。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马增荣表示,轿运车运输行业一度混乱了10年以上,治超工作越治越乱。GB158-2016经过长期的意见征集,中置轴挂车比双排轿运车运输量少,不过尊重现状、过渡治理这种循序渐进的方式,已被物流公司接受且积极响应。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借助东风,凭借过硬的技术与匠心制造精神,已成为诸多物流公司的首选品牌。

目前,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初步完成了滁州、吉林、河北等生产基地的战略布局,并携多项独有技术闪亮登场,紧密配合国家政策的同时,也开创了行业创新的一个又一个先河。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