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国内首艘江海直达散货船“江海直达1”试航凯旋归来

发布时间:2018-02-06 10:37:25 中国水运网

日前,全国首艘江海直达散货船“江海直达1”轮迎着寒潮,提前完成了历时两天的试航之旅,顺利回到浙江增洲船厂码头。

 

“江海直达1”轮是按照中国船级社《特定航线江海直达船舶建造规范》和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公布实施的《特定航线江海直达船舶法定检验暂行规则》进行设计和建造的,于2017年4月19日在浙江舟山正式开工建造,为航行于舟山、宁波港特定海域至马鞍山航线的船舶量身定制,实现江海直达。为保障该项目顺利推进,中国船级社开放审图和技术研发的绿色通道,于2015年在舟山设立技术中心办公室,将审图工作移到现场,浙江分社舟山办事处指派资深验船师驻厂提供一站式建造检验服务,为该轮用时9个月完成主体建造工程提供技术保障服务。

 

1月25日上午九点,随着码头工人将缆绳松解,“江海直达1”逐渐驶离码头,开启了试航之旅,该船途经长白水道通过灌门、黄大洋至浙江省第二试航区。1月26日下午四点,“江海直达1”轮凯旋归来,缓缓回靠码头,提前顺利完成了试航。接下来,该轮将进入工程扫尾阶段,预计今年3月完工交付,正式开启江海联运“新时代”。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