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2018生鲜年货消费趋势报告:90后最爱买买买

发布时间:2018-02-12 10:01:31 亿邦动力网

2月11日消息,近日,每日优鲜发布《2018生鲜年货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基于每日优鲜2018年生鲜年货大数据,从用户消费习惯、人群画像、地区购买差异等多个角度分析中国人生鲜年货消费特征。

超过五成用户提前准备年货 

春节临近,提前筹备年货是中国人的传统习惯,不少人纷纷开始进入“买买买”的状态。报告显示,生鲜年货销售量日渐攀升并在2月1日进入高峰期,有超过半数的消费者选择提前10天置备好年货。但依然有6.8%的人会在大年三十购买年货。

“女性”和“90后”都是扫货主力军 

报告显示,有超过七成的女性用户购买年货。而女性用户最爱水果、肉蛋、乳品类年货,男性用户则更喜欢酒水、海鲜类产品。

 

数据还显示,2018年生鲜年货的购买用户多集中在80后、90后群体。其中,90后占比约37.6%,80后占比33.1%。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90后步入婚姻生活,他们不再如父辈选择线下超市、菜市场作为生鲜年货购买地,而是选择精选品类、即时送达的生鲜电商作为年货购买渠道。因此,90后成为生鲜年货消费占比最高的群体并无意外。 

“北京人”最爱买买买,“上海人”最壕气 

在每日优鲜年货订单中,北京、上海、广州位列前三。 

此外,年货单笔最高订单交易额为,上海松江区,高达84945元,而深圳以43225元、广州以27217元分别位居第二、第三位。

 

“进口货”成年货新宠,“广式香肠”成国民年货 

从整体生鲜品类来看,水果、肉类和乳品占据品类TOP榜前三位置。随着国人饮食日益健康化,水果的受欢迎程度持续走高,占比约为25.7%。值得注意的是,在最受欢迎的十大生鲜年货商品排行中,库尔勒香梨、广式香肠、黑猪年货礼盒、智利车厘子、智利蓝莓、越南mini火龙果排名靠前,成为国人年货新宠。 

 

在所有地方的特产中,广式香肠凭借销量冠军成为当之无愧的“国民年货”。此外,重庆奉节脐橙、浙江舟山带鱼、新疆阿克苏苹果、广州清远鸡紧跟其后。在最受全国用户喜爱的十大地产特产年货中,来自南方的六款特产榜上有名。北方区域特产来看,哈尔滨风味红肠、天津狗不理包子、北京的酱牛肉亦受到全国用户喜爱。 

 

据每日优鲜市场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生鲜年货数据报告,旨在透过生鲜年货消费行为大数据,还原消费升级大背景下中国人的消费需求变化,以及生鲜电商平台崛起带来的用户消费行为变化,并基于此对每日优鲜的商品品类、用户运营、物流交付等环节进行完善和升级,将生鲜产品更及时、便捷地送到老百姓的餐桌上。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