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运通千家万户,保一方安居乐业----海航冷链严抓安全运营全力保障春运

发布时间:2018-02-13 11:17:24

春节日益临近,年货采购也迎来高峰期,尤其是各类农副产品及生鲜类食品进入高峰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月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保障春节期间消费市场运行情况答记者问。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介绍,今年春节市场总体平稳有序,预计春节前农产品价格还将有一定幅度上涨。

 

近期,农业部、商务部先后通过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就春运期间保障全国范围的农副产品供应及价格稳定做了专门部署和各类应急处理方案的阐述。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1月17日表示,当前“菜篮子”产品供应总体宽裕,春节期间包括蔬菜在内的鲜活农产品供应有保障。

 

而针对近日来最近我国很多地区遭遇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于有记者询问是否会影响产品的供应和价格时,王炳南指出,从目前监测的情况来看,各地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雨雪地区也没有出现脱销断档的情况。受消费需求增加及天气等因素影响,蔬菜等部分品种价格比前期有所上涨。据介绍,为确保假日期间商品供应,商务部已经建立起覆盖1200家流通企业、640多个应急商品集散地、1.4万多个投放网点的应急商品投放网络,“一旦出现脱销断档、价格大幅度波动等情况,我们将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应急调运和投放,确保节日市场平稳运行。”

 

“海航冷链就春运期间农副食品的冷链运输保障安全进行了部署,制定了《海航冷链春运保障安全管控方案》,所有运输车辆均正常运营,保证春运期间各地人民的生活不受影响。”

 

冷链物流作为物流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绿色据悉,我国每年消费的易腐食品超过10亿吨,其中需要冷链运输的超过50%,但目前综合冷链流通率仅为19%,而欧美的冷链流通率可以达到95%以上,因此农产品的福损率相对较高,仅果蔬一类每年的损失额就高达1000亿元以上。作为农副食品运输的基础保障,冷链运输相较传统运输拥有较强优势。伴随着国内对于食品健康安全及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相较传统运输,冷链运输的优势愈发彰显。海航冷链是海航现代物流旗下专业第三方冷链公司,是国内冷链物流行业首家新三板上市公司。成立至今20年,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武汉、常州、海南等全国十余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提供干线运输、区域配送、冷链仓储等基础功能型服务和仓运配一体化、海陆空多式联运等解决方案。

针对春运期间农副产品需求保障,提升春运期间突发各种紧急情况,海航冷链新年伊始就开始对各项业务工作进行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应海航现代物流集团的要求,制定了《春运期间安全生产保障方案》、《海航冷链春运保障安全管控方案》,组织了各项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切实保障生产运营“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自上而下树立和提升安全意识。

 

“春运工作任务艰巨,我们一定安全的圆满的完成各项运营工作。为人民美好生活报价护航。”海航冷链运输队的刘师傅对记者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