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传化智联入选浙江省级低碳试点 绿色物流实践再提速

发布时间:2018-02-24 14:59:11 智企新闻网

近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第二批省级低碳试点名单进行了公示,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入选近零碳排放交通试点,成为4家入选的企业之一。传化在绿色物流方面的实践再次获得政府层面的大力认可与支持,浙江省发改委将在试点中,对传化智联绿色物流建设加强指导,并总结提炼传化绿色模式经验、案例和模式,通过主要媒体进行宣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关于探索开展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的要求,浙江省发改委于2017年12月开展省级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试点,这是我国“十三五”时期应对气候变化、探索低碳发展模式的重要举措。

根据《通知》要求,近零碳排放交通试点企业申报主体为交通管理部门或从事交通行业的企事业单位,优先考虑以电动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公共交通、出租车和汽车租赁等企事业单位,以及绿色港口、绿色公路、绿色场站等绿色交通示范项目。据了解,传化通过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新能源绿色运力平台、共享托盘、甩挂运输服务等,打造了一张“绿色”的传化网,构建绿色物流生态圈。

 

2017年11月,传化网亮相第23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分享在绿色物流领域的实践。

传化在中国主要城市建设公路港,发展智慧绿色物流,变革目前物流行业高耗能、高排放、高成本、低效率的粗放型发展模式;每年单港减少碳排放19.2万吨;

在中国主要城市投放绿色电动汽车,降低货运行业燃油消耗;2018-2022年每年增加20000台,每年减少碳排放28.4万吨;

通过共享托盘,循环利用,践行中国“2017年全面停止天然林的商业性采伐”承诺;至2017年年底,将投入共享托盘20000个,每年减少碳排放2.8万吨;

依托甩挂运输、共享经营等模式,铺设中国公路甩挂循环整车运输基础设施完成同等运输量,可以减少牵引车的数量,减轻交通压力,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汽车排放污染;2018-2022年每年减少碳排放15.26万吨。

以新能源物流车为例,在绿色物流大潮下,早在2016年,传化就宣布投资亿元涉足新能源物流车领域,2017年6月,传化智联旗下传化绿色慧联正式发布“51701”的未来五年计划,将于2017到2022年,在全国170个城市,为每城配备1000台纯电动城配物流车,形成10万辆的绿色运力池。

 

2017年8月,传化与吉利宣布战略合作,在新能源物流车领域开展深度合作,11月,传化再次与东风汽车牵手,共同开发新能源物流车市场。随之传化慧联分别与吉利、东风等成立合资公司,还先后与江淮汽车、安徽邮政、万马新能源、特来电、平安不动产等达成合作,加快新能源物流车的上市和运营。

 

目前,传化慧联所掌控的城市绿色运力已批量启用最新的绿色车牌,300多台新能源物流车先后在杭州、成都、合肥、南充等地投入使用,搭建绿色城市运力池。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