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福佑卡车CEO单丹丹入选福布斯2018商界25位潜力女性榜

发布时间:2018-02-27 10:24:31 浙江在线

2018年2月24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18商界25位潜力女性榜,福佑卡车创始人兼CEO单丹丹入选榜单。 

入选该榜单的商界女性还包括VIPKID创始人米雯娟、喜马拉雅联席CEO陈小雨、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地平线联合创始人方懿、衣二三CEO刘梦媛、蜜芽集团CEO刘楠、云海肴创始人朱海琴等知名女性企业家和创业者。该榜单主要依据商界女性所在企业的营运质量、成长潜力以及公众影响力进行综合判定。

 

单丹丹是一位连续创业者,2008年,单丹丹从南京禄口机场货运中心辞职后,创办福佑物流,主要负责空运货物的进港和出港,拥有仓库和几十家货运车辆,业务覆盖江苏省全境,年营业额超过2000万元。

2010年,单丹丹自费参加了福布斯召开的一场互联网论坛,在这场论坛上,单丹丹接触了全新的互联网世界,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由于传统物流显而易见的天花板,单丹丹决定投身互联网创业浪潮。

2010年,单丹丹的发小(美国某州立大学计算机教授)回国创业。机缘巧合之下,单丹丹和这位发小以及另外一位在硅谷某游戏上市公司做首席架构师的同学开启了一个游戏类创业项目。由于受高速移动网络和智能手机普及程度等硬件环境限制,当时他们开发的社交游戏无法切入真正的应用场景。

随即,一个新的餐饮创业项目破局而生,这是一个网上预定桌位的创业思路,这个思路的原型是:面向餐厅开放一个后台管理系统,可以把桌位信息在互联网同步,帮助食客预定餐厅。

在餐饮项目中,由于市场定位不精确,团队在没有融资的情况下亏损了300多万元。

互联网餐饮项目的失利给了单丹丹一次调整创业方向的转机,而转机通常只留给有准备和不气馁的人。

一次偶然的机会,单丹丹跟一位投资人聊天,这位投资人说:“任何一家餐厅,看它一个月使用多少煤气罐子就能推算出它的营业额和翻台率。”这番话也让单丹丹顿觉隔行如隔山,也让她深刻地体会到不熟不做的道理。

2014年,单丹丹回归到了自己熟悉的物流领域,在经历了10余年传统物流职业期的洗礼和4年互联网创业期的锤炼后,单丹丹迎来了创业的成熟期,天时、地利、人和皆具备的情况下,福佑卡车应运而生。

对物流行业深刻的理解和对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精神的高度认知,让单丹丹比传统物流行业的创业者拥有更加创新、开放的心态,比互联网创业者拥有更加扎实的线下能力和线下积淀。

福佑卡车从上线开始逐步强化整车运输市场运价标准化、服务标准化和匹配智能化建设,让货主企业通过福佑卡车平台能够享受到高效、标准、优质的互联网整车运力。目前福佑卡车已经与顺丰速运、京东物流、德邦物流、韵达快递、百世物流、日日顺、安得智联、嘉里大通等知名企业达成整车运输业务合作,2017年,福佑卡车承运收入突破40亿元人民币。

作为一名连续创业者,单丹丹一直在带领福佑卡车挑战更高的目标,实现有价值的增长,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开放的互联网精神驱动传统物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