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易开打造共享物流车管理平台,开启智慧物流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3-01 18:17:22 全球财经网

2月28日,易开出行与四川同程达在成都签订了新能源共享物流车平台的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涉足新能源物流车分时租赁业务。易开出行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在乘用车和物流车两大领域具备分时租赁运营管理能力的共享出行企业。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而刚刚过去的1月31日,易开出行获得交通运输部网约车线上能力认定,具备接入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的相关条件,拥有在全国合法开展网约车服务的资质,并于2月5日率先获得芜湖市交通部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短短一个月,易开出行频频发力,不断拓展新业务、新领域,完成了从个人乘用车分时租赁到网约车、物流车的跨越,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乘用车分时租赁业务、物流车管理系统和网约车运营资质的共享出行企业,为构建互联互通的智能化城市大交通出行管理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涉足物流领域,打造共享物流车平台

易开出行此次与四川同程达进行深度合作,为同程达打造了全国最大的物流“云车队”运营管理平台,以成都为起点城市,助力同程达将共享物流车业务拓展到全国15个省会城市,再向其他城市辐射推广。

易开出行是国内唯一具有“车桩位一体化”综合运营管理能力的新能源共享出行运营商,而四川同程达则是川渝市场成立最早的专业新能源物流车的运营商,在运营创新和物流“云车队”建设上面有着独到的见解和实践,双方的合作必将孕育出一个强大的共享物流车平台,这在中国实属首次尝试。

 

易开出行新能源共享乘用车

易开出行结合同程达新能源物流车运营公司的模式和特点,采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现有成熟的共享乘用车分时租赁平台技术基础上进行开发,为同程达定制化打造了基于物流车业务需求的分时租赁管理平台及专属APP。该物流车管理平台由七大模块组成,从车辆等基础设施管理,到日常订单管理、财务收支管理、风险控制管理,易开为合作伙伴提供了一体化、全方位、便于操作的运营管理系统。

该物流车管理平台采取移动管理端+PC管理端的运营方式,消费者可在移动端下单用车,物流车运营公司可随时在PC端的管理平台查看车辆使用情况,进行用户认证、订单审核等远程操作,大幅度提升了车辆运营管理的便捷性。针对在多个城市运营物流车的情况,易开还在平台中特别添加了中心管理系统和城市管理系统,方便合作伙伴进行区域化的运营管理。这样,物流车运营公司可以免除软硬件技术方面的困扰和阻碍,只需专注于物流业务的运营推广。

 

同程达新能源共享物流车

这种智能化的管理将最大限度提高平台物流车辆的周转率,降低运营成本和车辆的均摊成本,帮助运营公司创造更多的利润空间和价值,从而提升物流企业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响应政策号召,促进绿色物流的快速发展

据国家邮政局最新统计,2017年我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00.6亿件,同比增长28%;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957.1亿元,同比增长24.7%,业务量已连续4年稳居世界第一。随着我国进入了绿色物流业的高速发展期,新能源物流车成为替代传统燃油物流车的最佳选择,在进城、路权、优先上牌和免购置税等方面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

2017年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14个部门发布的《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明确表示,加强城市配送车辆技术管理,对于符合标准的新能源配送车辆给予通行便利。国家政策方面也释放了促进新能源物流车发展的信号。

易开出行率先推出共享物流车管理平台,不仅顺应了国家政策的号召,积极推动新能源物流车的应用和普及,提高物流行业的整体配送率,彻底解决“物流最后一公里”和“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也将提高运营城市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利用率。

随着快递业和电商业的迅速发展,物流需求的缺口越来越大,加上逐年递增的节能减排需求,新能源物流产业正在进入高速增长期。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易开智能化的新能源汽车共享平台应用于物流产业,将推动物流产业实现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开启中国智慧物流发展的新时代。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