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提供一站式跨境物流服务,橙联股份来了!

发布时间:2018-03-08 16:48:58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编辑部

2018年3月6日,eBay与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信产业基金”)全资子公司橙联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资成立了橙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橙联股份”),专注于为中国跨境电商打造高品质、一站式的物流服务体系,依托综合物流信息平台对接多家优质物流合作商,实现对端到端运输派送链条的完全管理及控制,大幅提高跨境物流服务质量及时效,从而提升买家的购物体验,促进中国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的发展。


图片1.png

同日,eBay正式上线SpeedPAK国际物流管理方案,该方案的物流服务由橙联股份全面实施且全程管理,通过整合目前市场上各项优质的国内揽收、国际空运及海外最后一公里派送资源,提供高效的门到门国际派送服务并全程追踪。在助力中国商品与海外市场无缝对接的同时,极大地提升消费者的跨境购物体验。


一站式物流服务保障跨境时效


2015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为4.8万亿,占我国进出口总额的19.6%。据专业机构预测,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为12万亿元,占中国进口总额37.6%年复合增长率20.1%。跨境电商的发展正成为影响我国经济格局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与之相辅相成的跨境电商物流也正迎来新的发展,而物流的时效性正是其中的关键。


据悉,橙联股份提供的一站式国际派送服务全球平均送达时间为8~12天,到美国路向最快可以5天到达,时效明显提高。此外,有速运类、标准类、经济类等多层次服务供卖家选择,而相比同类全追踪物流服务,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该项服务与eBay无缝对接,下单查询结算一体化,方便卖家运营和管理。目前该项服务将于年内覆盖美国、英国、德国、澳洲、加拿大五大市场以及欧洲28个国家,并在未来2~3年内增加至更多新兴市场,以打造全面、完整的综合性物流服务体系。


图片2.png

橙联股份首席执行官杨铸


橙联股份首席执行官杨铸表示:“目前的市场已经拥有非常丰富的物流资源,在不同领域的服务品质也拥有较高的水平,倘若能够进行合理、有效的整合并加以利用,必定能为跨境电商市场的发展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对此,橙联股份将以信息技术为驱动,联合优选的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标准化的跨境物流服务,相信不仅能给客户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体验,同时对于整个跨境电商市场的发展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同时,在杨铸看来,橙联股份的定位是要做全球跨境电商的支持平台,同时整合多方资源,在这个基础上也划分了三个维度,第一,集合资源;第二,整合资源,,第三 管理资源。很多企业做了集合资源没有找到契合点没有做整合资源也有企业做到了整合资源但没有做到管理资源。橙联股份要做的不仅仅是撮合资源的平台,更要做管理资源的平台。此外,橙联股份要做好信息系统连接、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兼顾未来的服务流程。


采取轻重资产相结合模式


针对此次合作,中信产业基金和eBay也集中了各自的优势,把包括客户资源、境内外的物流网络、IT科技等方面的资源注入到合资公司中,实现合作互利。在股权方面,橙联股份由中信产业基金控股。


图片3.png

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张迎昊


橙联股份对于重资产和轻资产模式的选择时,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张迎昊则表示,轻重资产各有优劣势,重资产比较容易标准化,但成本较高,效率较低,发展较慢;轻资产平台模式全部依靠第三方力量整合在一起,覆盖快,但不容易标准化。橙联股份不会拘泥于重资产还是轻资产模式,最终目标是更好地服务于用户和客户,将会在科技方面进行大量投入,进行全程管理。


杨铸表示,橙联股份的定位是做全球的跨境电商的支持平台,要做到整合和管理资源、连接信息系统、建设服务体系并兼顾未来的服务流程,这样既避免了重资产的弊端,又增强了轻资产对实际运营的管控。


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当前,中国制造业已经在进行升级换代,产品种类的丰富度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状态,产品质量的提升也增强了中国制造的国际竞争力,同时带动了消费端的高品质需求。其中,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全面促进跨境电商物流向高品质阶段迈进。对于橙联股份来讲,这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


图片4.png

橙联股份首席执行官杨铸


杨铸表示,“要达成这个愿景,就要从买家和卖家的角度出发,关注物流的时效性和稳定性,跨境电商物流成本高居不下,也是一大痛点。作为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物流行业也是否应该自问一句话,物流的效率到底在哪,我们是否能够让卖家有更好的竞争力?而橙联股份看到的就是这个机遇,通过提供高品质的物流服务,橙联股份将为卖家创造更多的发展空间,为买家带来满意的服务体验,让跨境电商能够成为更流行更普遍的生活方式,充分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这样一来,我们不仅能助推跨境电商快速发展,同时也为跨境电商之于全球经济发展赋予了新的意义和使命。橙联股份的定义不仅仅在B2C,从B到小B到C也是我们要服务的。从这个维度讲,他们对跨境电商的物流服务要求是不太一样的,物流服务的模式也要相应变化,满足不同的需求。


杨铸表示,卖家使用的是橙联股份的服务,商业关系是卖家与橙联股份签署商业协议,物流产品是橙联股份的产品,物流管理方案是eBay的,由橙联股份全面实施。在这个过程当中,整个质量保证体系将严格按照橙联股份的标准来建立和运行,这就是我们区别于其他企业的特点之一。


在实施服务过程当中,橙联股份会海纳优质的合作伙伴,确保服务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如果出现了问题,则由橙联股份的客服团队,来解决相关问题。这也是橙联股份对服务的承诺。再一个好处就是一个运单,端到端的全程跟踪,端到端的质量保证,端到端的全程控制,端到端的客户保障体系。


图片5.png

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乐飞


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乐飞表示:“双方的此次合作定将实现双赢,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优质便利服务的同时,也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eBay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奕彰表示:“依靠全球的平台优势,eBay不断促进跨境电商产业链的整合与升级,并积极与合作伙伴携手布局,以期帮助中国卖家进一步提升其在全球跨境贸易中的地位,让中国优选产品卖得更好、更快、更广。”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编辑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