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宏观经济 > 正文

王士岭代表:采取优先政策 推动农产品冷链物流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09 09:19:37 中国网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兰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士岭提交《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采取优先发展政策,推动我国农产品冷链物流跨越式发展》的建议,以解决我国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发展严重滞后的现状。

 

王士岭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性质的认识偏差,在商业发展模式上未形成共识,产业规划落实不利、失去快速发展时机,大型冷链物流企业集群成长缓慢,低价竞争妨碍冷链物流市场发育等问题,是我国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发展滞后的主要原因。

 

王士岭建议,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和业界人士,共同确定适合我国冷链物流的主导商业模式,或选择数种商业模式,在全国推广实践。全国、省和地级市做好或修编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并落地。

 

“中央、省属特大型企业应参与全国和省域冷链物流工程的建设和运营,通过整合社会民营冷链物流资源,形成所有制多元化的冷链物流企业集群,尽快、尽早、尽好地形成我国冷链物流体系。”王士岭说。

 

此外,王士岭还提出,要特别制定冷链物流工程用地政策,实行划拨或底价转让政策;建立冷链物流发展基金,实行低利率或零利率政策;强制性建立冷链物流企业资信制度、商品流通追溯系统;并学习国外先进经验,建立我国冷链物流产业政策体系和技术体系。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