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两会快讯 | 商务部:大力发展电子商务 推动线上线下融合

发布时间:2018-03-12 09:03:40 中国证券网

商务部部长钟山11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已经成为消费大国,消费规模已经居全球第二位,消费连续四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中国经济增长已由主要依靠投资、出口拉动转向投资、消费、出口的协同拉动。

 

他表示,随着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消费发展还有很大潜力。但是也有短板,比如消费和商品构建难以满足消费需求,境外消费反映出我国优质商品供求不足,而且价格偏高。同时,服务消费是明显弱项,比如说家政、养老、教育、医疗等,供应都不足。

 

钟山强调,下一步要创新流通,扩大消费。重点做好三件事:一是搭建平台,促进消费。在城市,改造提升一批高品位步行街,优化便利店、菜市场等社区消费布局;在乡村,建设特色小镇,大力发展电商,推动线上线下融合。

 

二是扩大开放,促进消费。放开市场准入,下调汽车、部分日用品等的进口关税,扩大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开放,扩大国内供应。三是改善消费环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