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零售业开工季忙采购,阿里钉钉打造企业级市场“双11”

发布时间:2018-03-12 17:46:44

消费迭代,市场回暖。相关数据显示,在经济回暖和消费升级的带动下,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和预期指数创出历史新高,这也让零售业商家对于2018年的市场充满信心。

 

零售市场回暖,也能从2018年热闹的开工季采购中看出端倪。据钉钉智能办公硬件销售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以后,钉钉智能办公硬件产品的日销量较平时有大幅提高,企业对智能办公硬件需求强烈。

 

针对这种情况,阿里钉钉宣布开启“酷公司开工季——20万元开工特权”活动,颇像企业级市场的“双11”。据了解,此次开工大礼包囊括智能人事、智能硬件、智能办公电话、钉邮、群直播、阿里商旅、天猫企业购等产品,涵盖了人事、沟通、采购、差旅等企业办公的方方面面需求。

多门店管理,零售业都在用钉钉

 

“大润发分五个区,将近400家门店,我们和同事之间的沟通现在都在钉钉上实现,找人沟通,确实比过去的效率提高很多。”据大润发董事长特别助理扈庆芬介绍,大润发是从2018年1月开始全面使用钉钉,现在全员的组织架构都在钉钉上。虽然使用钉钉的时间并不长,钉钉在沟通方面的高效和便利已经给大润发员工留下很深印象。

 

据了解,大润发自1998年在上海开设第一家大型超市以来,截至2018年1月底,已在中国大陆地区成功开设389家综合性大型超市,拥有十多万名员工和十万多名导购,每天为四百多万位顾客提供服务。

 

扈庆芬觉得钉钉在沟通上面的很多细节做得都非常好,包括已读未读、DING功能等,还有比如群里的聊天记录查看功能,新加入的员工看得到历史聊天记录,“以前的个人社交工具,新建一个群,拉一个人进来,还要重新说一遍上面的事情。钉钉的这个小功能看起来没有那么大,对我们还是蛮实用,比较适合工作用。”

 

人财物事,钉钉一站式解决

 

拥有600多家门店的柔然家居,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审批和报销流程,据柔然门店销售经理张烨玮介绍,以前柔然是每个月有固定的时间进行报销。

 

“现在不需要固定的时间点,通过钉钉上财务报销流程,财务随时可以报掉,直接打到员工报销卡里,非常方便。”店长随时随地都能审批完成,不需要等月底集中签字。张烨玮说这样的方式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既方便又高效,店员的发票也不用老攒在手里,可以随报随销。

 

数据显示,钉钉上已经有超过500万家企业组织,有众多知名零售企业都在使用钉钉。零售业有流动性较大、人员年龄层次多样的特点,钉钉的企业通讯录功能完美解决了这些问题,员工入离职随时同步通讯录,人员管理变得简单轻松。

 

据了解,通过此次开工大礼包中的钉钉智能人事版块,HR的工作将会进一步减轻。钉钉智能人事管理系统提供人事报表、花名册、待办事项、入职、转、调、离等功能,覆盖了HR人员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这套系统将HR从繁琐的人事流程中解放出来。

 

钉钉内部人士指出,阿里巴巴人事系统先后花了3年时间,投入数百人的团队进行不断优化和改进迭代。钉钉在阿里巴巴自研人事系统多年积累基础上,与外部企业进行了长达9个月的共创打磨,精选关键内容推出了钉钉智能人事系统。

 

微笑开启工作每一天

 

据了解,在柔然,员工每天的工作是从一个微笑开始。柔然门店销售冠军黄巧巧介绍说,员工每天早上会用钉钉的微笑打卡签到,每个人的笑容指数会在笑容排行榜上体现。“你每天早晨起来,自己的精神状态很好,头发特别的柔顺,早妆化的特别精致时,自己的心情也会特别好。”

 

此次活动中,钉钉推出了针对中小企业的“酷公司,0元购机计划”,中小企业仅需几步,就可以免费拥有钉钉智能前台、钉钉智能通讯中心、钉钉智能投影会议盒子等三款产品。价格达千元、高大上的智能办公硬件,企业轻松享受;人性化、温暖的办公方式,企业可以一步开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开工季活动中的钉邮、智能办公电话、群直播、阿里商旅、天猫企业购等产品,能帮助零售企业大大节省日常办公和差旅采购成本。活动期间,未认证企业只要完成认证,都可以获得开启大礼包的特权,享受实实在在的实惠。据估算,对于单个100人企业来说,此次活动可以为其一年最高节省20万元办公成本。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