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用科技改变物流,安得智联打造智慧物流新世界

发布时间:2018-03-12 17:49:38

2018年3月8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展)上,美的集团在近5000平米的展区中,首次通过全品牌、全方位的展示诠释了“人机新世代”的发展理念。作为美的集团在智慧物流领域的战略布局,安得智联首次将智慧物流带入AWE展,展示了代表不同智慧仓储应用的Air-pick、Air-carry、Optimus Prime及Bumblebee系统。据悉,未来凭借它们的广泛应用,安得智联将打造高效率的全流程无人仓,推动物流自动化的实现。

图片1.png

智能创新,四大智慧物流机器人惊艳亮相

作为美的集团全资上市资产,安得智联是一家提供智慧物流集成解决方案的现代科技创新型企业,是美的集团智能供应链(物流)的业务实体。据安得智联总经理刘勋功介绍,安得智联的定位是以技术驱动运营,以科技改变物流,为企业提供全渠道物流运营服务,并提供智能装备(自动化)解决方案的物流企业。

此次安得智联展出的四大机器人Air-pick、Air-carry、Optimus Prime及Bumblebee系统,分别代表不同的智慧仓储应用。其中,Air-carry机器人靠激光扫描成像来分析导航,无需任何产地布置就可以灵活布置在各种搬运等物流应用中,定位精度已经达到1cm,目前处于国内最高水平,可以广泛应用于高精尖的使用需求;而Air-pick机器人,是一款依靠二维码识别定位的产品,由多次荣获德国红点奖的工业设计团队设计,拥有29项自主创新型专利(含多项国际专利),在顶升速度、控制系统、设备稳定性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首次对外展示的最新解决方案Optimus Prime及Bumblebee系统,则是更高级的AGV应用,不但可以更高效地解决传统仓储向智能仓储的改造,通过设计抓取装置,既实现了平面仓储的智能运行,又增加了立体空间的使用效率。

安得智联在整合内部KUKA、Swisslog和外部技术及设备资源的同时,可以为客户提供覆盖全部物流应用环节和场景的智能物流产品及服务,覆盖从简易到局部,再到高端集成的解决方案。从具体的智能产品上看,无论从功能性维度、技术应用维度还是客户行业区分维度,安得智联的产品线都可以覆盖。由于拥有对标国外的经验,无人仓储的效率提升了60%,安得智慧物流的理念可以根据企业的产能灵活配备相应的智能仓储设备,无需一次到位,且系统可以做调度,这是物流业界未曾有过的亮点。

图片2.png 

安得智联总经理刘勋功

刘勋功表示:“在具体的应用层面,针对客户的需求,安得智联能够提供从咨询规划、设计实施到运营维护的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产品品类从常用的堆垛机、输送线、AGV机器人到与之配套的智能视觉系统和控制系统,再到行业前沿的AR、VR、3D视觉、调度算法、人工智能技术等,安得智联都有相应的技术研究布局。”

安得智联的智能仓储设备AGV的应用,是依据电商的场地做规划方案,电商只需要提供一个场地,保持地面的平整度,安得智联即可执行安装施工,从安装实施到完成只需三天,大大地节省了时间成本和资源。

如果是新建仓库或是新建工厂,客户可以选择安得智联的高端解决方案;如果是现有仓库或者工厂改造,则可选择Optimus Prime和Bumblebee系统等解决方案。在智能仓储方面,安得智联最大的优势,是在原有的场景做布局,结合新的方案,达成24小时装机,48小时即可投入使用。

图片3.png

安得智联:从传统物流向智慧物流快速转型

近年来,物流行业正在经历智慧化大变革,智慧物流已成为行业趋势和未来的发展方向。2016年,物流大数据、物流云、物流模式和物流技术四大领域的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元,预计到2025年,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元。在消费升级、新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物流行业的领军企业纷纷布局智慧物流体系,引领行业升级,在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中促进行业发展和整体社会效率的提升。

作为业内从传统物流向智慧物流快速转型的品牌,安得智联近年来借助美的集团、KUKA、Swisslog等技术支持,以及中国本土化的长期实践,在智能硬件、方案设计、运营服务等三大层面上都具备领先性,自身18年的3PL经验也使其能在运作中,将软硬件与实际的业务场景进行更好的融合,了解客户的痛点,评估并解决客户在运营和操作上的诸多问题。

图片5.png

在刘勋功看来,智慧物流就是用科技把业务的相关方进行有效的连接,用数据驱动运营的分工和协同,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更智能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安得智联已拥有完善的网络布局,在全国所有区县100%无死角覆盖,并能够实现200个城市当日送达和大件产品送装一体;目前服务超过500个企业级客户,在物流服务的过程当中积累了丰富运营经验。这些正是发展智慧物流的先决条件。

刘勋功表示:“安得智联定位为一家科技公司,也是智慧物流的创新者与实践者,依托自动化和智能作业方式对于运营效率产生革命性的提升,通过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智慧化技术和手段,将所有物流要素互联互通并且数字化,提升整个物流系统的高效运行。未来,安得智联智慧物流将不断为新常态下产业创新的驱动提供动力,也为企业转型升级开辟新道路。”

2017年5月,安得物流更名为安得智联,定位是做智能供应链(智慧物流),但在此之前,其已在智慧物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自主研发的鲲鹏系统已基本实现了物流供应链全链接、无纸化、移动化,在大数据的采集和应用方面全面铺开,为客户在仓储布局、产品调配、库存预警等方面提供支持,同时,鲲鹏系统也在通过标准化设计降低使用门槛,正在尝试对中小型物流企业和客户物流部门开放,帮助他们尽快完成现代物流转型,降低物流运作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

在物流自动化方面,安得智联同样走在了行业前列,借助美的集团收购KUKA的契机,结合自身研发能力,能为客户提供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物流自动化设备和自动化改造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安得智联承接的美的内部业务及外部业务各占比约50%,过去几年保持着约30%的复合增长率,2017年营收约70亿元,计划在2019年将达到100亿元。

图片4.png

借助智慧物流,安得智联将实现快速弯道超车

物流业正利用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机遇建立一个智慧物流的新生态,智慧物流焕发出蓬勃的生机,为新常态下产业创新的驱动提供了动力,也为企业转型升级开辟了新道路。

面对未来,刘勋功表示:“我们很有信心,但还是要付出很多努力和汗水。做企业还是要回归到企业的本质,不要奔着竞争去,我们要把企业的价值能力、价值链做起来。未来,安得智联将矢志不渝地推进智慧物流的自动化、信息化,借助智慧物流,安得智联将快速实现弯道超车,有机会成长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智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现代科技创新型企业,安得智联将持续不断提高研发投入,确保在国内市场多个领域建立技术壁垒,同时也不断为中小物流企业、客户物流部门提供帮助,共同打造一个高效、透明、可触达的物流新世界。”


记者手记:安得智联在中国物流产业深耕细作了18年,树立了中国3PL物流知名品牌形象,但与中国物流产业一样,面对智慧物流时代,安得智联也需要转型,需要用新的理念为企业二次提速。智慧物流需要依靠强大的“智慧大脑”,由技术支撑落地,在这些方面,安得智联既拥有雄厚实力和优质资源,还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硬件、软件技术。安得智联已迈出转型步伐,至于它可否借助智慧物流实现快速弯道超车,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编辑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