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鲜到我家”—海航冷链携手苏宁小店,共建“全程增值供应链”

发布时间:2018-03-15 15:47:01 东北新闻网

皇帝蕉、木瓜、芒果、莲雾、红毛丹、番荔枝、榴莲、山竹、人荔枝、菠萝……听到这些水果的名字,自然而然就会想到东南亚热带群岛,甜蜜而鲜美。随着中国老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美食也有了越来越多样化的需求。东南亚地区与我国相邻,中国对东南亚食品,尤其是生鲜产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比如,泰国和菲律宾作为东南亚主要的水果出口国,对华输出水果量逐年上升,特别是榴莲,香蕉,橙子等增长显著。

 

中国人对异国异品、新鲜食材的追求,同时也推动了生鲜商贸的发展。据悉,3月14日下午,海航冷链生鲜商贸直供苏宁小店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上海苏宁华东二区举行。海航冷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冷链”)副总裁王翔、供应链事业部副总经理岑建等,苏宁易购华东二区执行副总裁、上海苏宁总经理徐海澜、上海苏宁小店总经理周小钰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将基于各自的优势,在水果、渔业产品的推广、运输、销售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了解,海航冷链是国内冷链物流行业首家新三板上市公司,多次荣获中国优秀冷链企业,中国食品与农产品冷链诚信企业,中国冷链金链奖十佳综合物流服务商。2016年在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排名中,位列第7。而苏宁小店,是苏宁集团年度大力发展的战略型新业态。其中上海苏宁年内将开至200家苏宁小店,旨在为社区居民形成一日三餐服务为特色的O2O融合便利优势。

 

此次签约活动,实现海航冷链与苏宁集团的合作,标志着海航冷链在搭建优质渠道的生鲜产品“全程增值供应链”上获得进一步发展。针对消费者对高端生鲜产品的需求,海航冷链结合现有经销、供应链渠道,配合仓运配一体化+供应链配套方案,实现跨境快速运输,致力于把东南亚生鲜产品送上中国老百姓的餐桌。“鲜到我家”,海航冷链以不断满足我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为目标,在舌尖上,拉近我们与热带群岛的距离。

 

 

依托海航集团和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强大的资源支持,海航冷链通过原产地采购、跨境运输、通关检疫、仓储加工、配送分销、金融增值等服务,将形成“买全球”“卖全球”“运全球”的新业态,实现商流、物流、信息流与资金流的有效整合,形成“商物流”新模式,构建全新冷链生态体系。据悉,目前其境外直采产地已经遍布全球五大洲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了水果、肉类、奶制品及酒类等生鲜产品。海航冷链正运用“商物流”模式,打造“全球生鲜供应链”及“异国异品”产地直供品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