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2017中国电商物流运行图谱:“短链”繁忙

发布时间:2018-03-16 09:59:25 亿欧网

3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G7智慧物联网发布《车轮上的新零售——2017中国电商物流运行图谱》。

 

在零售变革推动下,电商物流越来越朝着“短链”方向发展。通过仓配一体服务,让商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移动的路线越爱越短、交付速度越来越快,推动成本越来越低。据该图谱数据显示,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电商物流运行黄金带,是电商/零售发展的大动脉。其中,华东地区电商物流运行轨迹集中地是上海、苏州、杭州;华南地区电商物流运行轨迹集中地在广州、东莞、深圳;华北地区电商物流运行轨迹集中地是北京、天津、石家庄。另外,中国最繁忙的电商物流线路是:“苏州—上海”、“广州—东莞”。

 

由此,中国电商/零售发展的“大动脉”和繁忙路线仍高度集中于经济发达的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区;零售变革初期的商贸流通对华中、西南、东北、西西北的提振有限。如何继续发展新型零售基础设施、进一步打破商贸流通的物流瓶颈、为区域的协调发展搭建更好的互通桥梁,仍是当前零售变革的必要议题。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