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入选交通行业品牌计划 云鸟科技将打造城市智慧运力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8-03-22 16:05:33 中国网开发区

近日,中国交通频道推出“中国交通行业卓越品牌计划”,专注城市配送智慧运力的领军企业云鸟科技与航天科工等高科技企业一同入选。这意味着志在用科技改变供应链交付的云鸟科技得到业内广泛认可。

 

 

据悉,“交通行业品牌计划”的推出,旨在甄选交通行业卓越品牌,聚焦交通领域的创新发展,展现一批具有全球视野的优秀企业形象,未来也将成为中国交通行业发展的风向标。而云鸟科技之所以能作为第一批企业品牌入选,源于其在传统物流行业中的“破局”和“先行”。

 

破局:另类的云鸟科技,助推行业服务品质升级

 

费用偏高,服务品质跟不上去、纯靠人工的调度工作耗时等一直是困惑城市配送物流行业的难题。云鸟科技自诞生以来,就以“破局者”的角色,开始逐一尝试解决这些问题。

 

首先,云鸟科技整合了城市配送的专业运力,并用智能排线来优化整个配送流程,为B端大客户提供专业化、深度化的城配服务。

 

在此基础上,云鸟科技则为客户打造了一套包括合约整车、订单多点配的完整物流产品体系,除了能为客户配置优质司机,稳定供车,财务风险低,管理省心,与传统城配相比降低成本,还能提供高品质服务。

 

不仅如此,云鸟科技还通过“多元化的增值服务产品体系”为客户带来更多增值享受,保证服务质量。比如,为客户提供标准化出仓管理的SOP服务,温控、保价、电子代收货款等——这些都是把“交付品质”作为重要考虑因素而做的决定。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云鸟科技还拥有品质完善的售中售后服务保障体系,比如在合约整车产品交付之后,云鸟科技为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异常处理服务,确保能快速解决每张订单突发的交付异常。

 

正是突破性地在物流行业践行“专业”和“高品质”,让云鸟科技在短短3年时间内不断扩张版图:拥有80多万个专业司机,服务客户超10,000家,日运费收入突破700万;并建立了一个以北京为中心,辐射东西南北中五大区,21个一二线主流城市周边300公里范围的城配圈。

 

 

先行:更新技术 云鸟科技志在打造城市智慧运力生态圈

 

云鸟科技并不满足于此。它既要做传统城配物流的破局者,也要做智慧运力的先行者。

 

早在之前,云鸟科技就坚持用科技来武装,率先为城市配送中加装“智慧大脑”,借助鸟眼系统、百灵引擎及智慧排线等核心,构筑了一道坚实的技术壁垒:

 

“鸟眼2.0”系统,以精细化数据运营提升供应链交付品质,搭建多账号体系满足层级管理需求,结合用户画像动态调整配送方案,借助实时监控大屏掌控配送全程。

 

“百灵引擎”则能为货主与司机做精准画像,实现秒级订车、动态定价与优选匹配,为供应链交付网络各方需求提供指导建议。

 

 

“智能排线”很好地适应了新零售背景下“交付场景点多面广,单片区域内的交付小而灵活”的复杂特点,大大优化配送效能。据云鸟科技内测结果显示,智能排线交付成本比人工排线低11%,排线效率以每月2%的速度拉开与人工的差距。

 

2018年伊始,云鸟科技还将继续用新技术为行业加码,建立智慧城市配送生态圈,即以城市配送为场景,粘合新能源运力、无人驾驶、金融保险、大数据、仓储、智能机器人等周边产业,真正打通上下游产业链。

 

随着云鸟科技在“城市智慧运力生态圈”上的脚步加快,一旦生态圈成型,将能更好地为新零售、新商业以及传统商业提供更智慧的服务,同时还能提高社会运力效能,提升商品流转效率,助力商业发展,创造更好的客户体验。

 

云鸟科技CEO韩毅表示,未来会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把入选“交通行业品牌计划”作为前进动力,带领行业探寻新零售时代城市智慧配送的新出路。同时,云鸟科技也期待与更多商业合作伙伴一起,探索实现供应链交付体验智能化改造,振兴中国交通领域的民族品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