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集中采购存在弊端 电商促进采购变革

发布时间:2018-03-27 09:03:24 智门财经

对于企业的业务展开而言,采购是其中十分关键的一环,生厂商需要采购原材料才能产出产品,而零售商业需要采购合适的产品进行销售。而越是大型企业,采购的流程往往更加繁杂,需要分门别类的进行选择合适的厂家进行合作,采购整个流程很可能长达数月之久,对于企业的人力财力有着较高的消耗。对于企业而言,一旦采购环节出现问题,很可能直接涉及到产品质量以及企业利润,直接关系到企业的运营发展情况。

 

在传统的线下市场,大企业由于采购的体量较高,一般采用集中采购的方式,能够以规划化降低成本,最终能够让自身产品占据价格优势。但集中采购存在的弊端也不容忽视,很可能出现企业供需不匹配,采购后的原料及用品积压在库房,最终导致给企业带来较高亏损。

 

随着近年来电商行业的强势崛起,给多个相关领域产生不小的要想,很可能实现采购模式的升级变革。电商依托于互联网而存在,能够利用各种现代化的技术对采购环节进行优化,通过应用大数据分析能够更精准的把握企业的采购需求,从而有效降低采购成本同时提高效率。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上存在不少数字化的B2B电商平台,已经开始在企业采购中发挥不小的作用,大树据分析能够更好满足企业采购需求,实现B2B平台和采购企业的双赢。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