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农村电商举步维艰 尚未找准自身定位

发布时间:2018-03-27 09:04:41 智门财经

从2017年开始,农村电商似乎一直就处于崛起的路上,业内也都认为农村电商有较大的市场潜力,市场上也不乏一些注重农村电商业务的平台。但一整年过去了,农村电商在业内还是不温不火,并未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亮眼的成绩,甚至不少农村电商平台因为亏损而倒闭。既然理论上分析出农村电商发展的无限可能,为什么实际运营中农村电商的发展却举步维艰呢?业内人士分析,农村电商发展不畅很可能是因为尚未找准自身定位。

 

相较于普遍的电商业务,农村电商存在着多方面的差异。一方面,大环境下电商带动国内物流行业发展,但物流体系更多的只是覆盖在城镇中,现有的物流设施无法满足农村电商的需求;另一方面,农村电商的产品标准化程度低,很难向批量生产的产品一样规模化销售,无论是销售价格还是零售渠道,都需要商家进行不断的摸索。

 

农村电商当前最大的问题在于,不适合的运作模式导致成本居高不下,商家很难维持平台的长期运营。现阶段最重要的是,农村电商需要从思路上进行创新,摆脱传统电商的桎梏找到适合自身业务的发展方向。

 

业内人士表示,新零售大潮促进线上线下零售渠道的融合,这对于农村电商而言或许是一次机遇,农村电商可以选择以线下实体业务为基础逐步向线上电商渠道渗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