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杨天庆:我国冷链物流进入了高速发展期

发布时间:2018-04-03 09:20:41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果品的产后处理及商品化论坛上,产业专家、草莓生产及贸易发达国家的产业机构负责人就采购保鲜、物流冷链等商品化问题以及品牌化营销等产业链重要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规划研究院院长助理杨天庆指出,近年来,国家和企业对农产品冷链物流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2017年,国务院印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意见》,推动冷链物流行业健康规范发展,这也说明我国冷链物流进入了高速发展期。

 

物流端想要降低成本,需要对运输和仓储的标准建立一套完整的体系,这套体系的建设需要整合政产学商所有的资源来共同研究、探讨。目前,与国际水平相比,我国物流产业在标准建立,信息化应用以及人才储备上还有较大差距。为了推动产业发展,政府需要整合部门资源,标准上做到多规合一,起到正确的引导作用。要用政府的资金去集合社会的资本和国内外的资源,把农产品基础设施建设做好。

 

3月24日,首届国际草莓品牌大会在南京溧水区恒大酒店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为“莓动世界,品牌共享”。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