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安得医疗首次实现全国乡镇配送,京东物流助力企业开拓县域市场

发布时间:2018-04-03 11:02:54 东北网

2018年3月29日上午,京东物流与安得医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新华安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顺利举行。近年来,京东物流大举入局医药物流行业,目前已在全国各地与多家大型医药、医疗器械集团实现了合作关系。此次,与安得医疗的合作,是京东物流首次在山东区域内向医疗行业开放物流。

 

 

医疗行业亟需现代化物流支撑

 

根据商务部统计数据,2016年全国药品销售总额达到1.8万多亿元,其中,药品零售总额约为3679亿元,同比增长均约为10%左右。另有数据显示,2016年,医疗器械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实行主营业务收入已经达到4890亿元,医疗器械市场销售规模大概为3700亿,而且仍在持续、快速增长。

 

如此庞大的市场,自然离不开物流支撑。然而,国内传统医药流通行业却普遍存在效率低下、成本高、技术水平落后等弊端。据悉,医药物流的质量控制和技术标准要求非常高。我国2016年修正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中,对于药品仓储温湿度控制、自动检测、药品追溯等方面都做了非常严格规定。

 

另外,近年来,医疗行业发生着深刻变革。随着药品两票制的推进,医疗器械的两票制也在医改的试点省份陆续推开,很多医药、医疗器械企业在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资质、冷链物流管理等方面面临着巨大压力,因此,行业对于仓储、冷链物流供应链金融等专业化一站式服务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鉴于此,医疗器械、医药行业逐渐对第三方物流业放开。在此背景下,国内各大物流企业也纷纷开始在该领域发力。

 

 

京东物流助力安得医疗县域市场拓展

 

据悉,京东物流2016年开始向社会全面开放。在医药物流领域,京东抢先布局已经走在行业前列。京东物流拥有仓配一体化的供应链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在医药物流方面有着天然优势。

 

去年,京东提出了“‘互联网+’医药生态”医药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该方案聚合具有符合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资质的仓库资源作为京东医药云仓,同时加入体系化的运输和配送能力,生态链各方发挥各自优势,既能够提供符合GSP认证要求的商品验收、入库、存储、养护、出库等服务,又能构建符合资质的医药物流配送网络,覆盖运输车辆、运输司机、干线配送、终端配送等各个服务环节,贯穿医药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强化联动并深化融合,共建一个一体化的医药物流生态。

 

目前,京东物流已在全国各地与多家大型医药、医疗器械集团实现了合作关系,包括包括国药控股,华润三九,海王医药,哈药集团,上海医药等。此次,与安得医疗的合作,是京东物流首次在山东区域内向医疗器械行业开放物流合作。

 

据京东物流物流开放业务部高级经理冯建斌介绍,此次京东物流与安得医疗的合作,将极大助力安得医疗服务市场和客户。如今,医疗器械企业正在不断下沉县域市场,京东物流可极大地帮助安得医疗扩展配送范围、提升末端配送服务,首次实现全国范围内的乡镇配送,助力其对县域市场的开发。同时,京东物流使得安得医疗产品首次实现了物流端的全程信息可视化,方便了客户查询订单的运输进度、提前获取异常情况,提升了产品的质量和物流管控能力。

 

京东物流山东区总经理乔叶雷表示,京东物流是全球唯一拥有六大物流网络的智慧供应链企业,可以为医药企业提供多种模式的物流配送服务,还可以为企业提供仓储、金融以及供应链等服务。对于与京东物流的合作,安得医疗总经理季跃相表示,希望通过与京东物流的合作,推动双方在更多业务领域的合作,不只为企业,更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实现企业与客户的共赢。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