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货运真情服务之我见

发布时间:2018-04-04 11:23:16 中国民航网

机场真情服务无处不在,货运工作由于服务对象与客运的不同进而真情服务有自己的特点。货主发货,货走人不走,所以用心、专业的保障好货物是对货主最好的服务。服务对象从对人到对货,保障重点从人到货,所以我们的服务是围绕货物展开的。做好读懂货物的工作是货运真情服务的前提,“与货对话”是保障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因为货物从安检、入库、制单、出库到装载、运输、卸机、分拣、交付,每个环节都需要我们思考和预判货物的“感受”。

货运保障过程看似容易,但并不容易。货本无言也没情绪,正因它不会说话,有啥需求我们第一时间看不出来,有问题我们读不懂,它一旦出现问题如不能及时处理,就会造成很大的损失,例如货物保障不利可能会导致变质、破损、丢失等不正常情况。尤其遇到破损泄露、活体逃逸、天气预警等突发事件时,货运员能否对症下药,更是件不容易的事。所以我们的服务更需要有预见性,做好以防万一的防范及应急措施。所以货的保障工作看似简单但并不简单。

如何才能做到读懂货物?这需要货运员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与货对话”可以从多方面击破。首先,从货物的品名、包装、重量、尺寸等货物本身去直观的了解货物,例如看到贴有易碎签的货物装卸时就要注意轻拿轻放。其次,就是从货主、航线、航站、机型、航空公司等外在的因素了解货物。例如收运超大超重货物前要考虑机型以及机场的操作条件;鲜活货物运输要考虑航线时长与温度要求。内外结合才能全面具体的了解货物,才能为货主提供最准确、便捷的服务。让货物从上飞机到下飞机,最后到货主手上能体会一趟满意的旅途,是每一位货运人为之奋斗的最大目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