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运输与物流需求快速增长 表明经济运行开局向好

发布时间:2018-04-10 10:06:29 光明网

本报北京4月9日电 (记者陆娅楠、赵展慧)今年以来,实体经济在转型升级中实现了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工业经济运行呈现积极变化,服务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2%,增速比上年12月份加快1.0个百分点。1—2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增速比上年12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

 

同时,今年一季度,我国交通运输与物流运行稳中向好。一是物流需求快速增长。1—2月,全社会物流总额为36.8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二是货运量快速增长。前两个月,全社会完成货运量63亿吨,同比增长6.3%。三是铁路运输需求快速增长。一季度全国铁路日均装车完成17.05万车,同比增长7.9%,环比增长6%。

 

“运输与物流需求快速增长显示国民经济增势强劲,表明经济运行开局向好。”国家发改委运行调节局局长赵辰昕表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