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展信息 > 正文

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6月将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1 09:5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执委会秘书长、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10日说,为深化“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展示中国“交通强国”建设技术创新成果,不断提升中国交通运输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在2017年成功举办首届“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的基础上,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将于6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办。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当天在北京举行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刘文杰在会上发布了上述信息。他介绍说,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以“交通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中国公路学会承办。本次大会内容丰富,包括主旨报告、“一带一路”国际交通研讨会、学术论坛、交通科技博览会、2018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WTC智库产品发布及专项活动等版块。

 

其中,“一带一路”国际交通研讨会旨在通过打造“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领域的交流、交往和交融。交通科技博览会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分为基础设施展区和出行服务展区两大主题,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代表性的主题论坛,包括交通强国国际高端论坛、中美院士论坛、智慧城市交通国际论坛、大数据引领交通创新发展论坛、人工智能论坛、青年科学家论坛、智慧交通论坛、中国高速铁路论坛、北极航行安全论坛、通用航空对未来交通的影响论坛等。此外,大会专题论坛按照公路工程、结构工程、交通工程、运输规划、水上运输、轨道交通、航空运输、交叉学科8个学科类别组织安排。

 

刘文杰表示,举办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对于中国建设“交通强国”,进一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与“一带一路”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中国交通运输领域发展能力,带动并引领世界交通运输发展方向,将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