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一带一路”给全球贸易带来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8-04-11 10:47:57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博鳌亚洲论坛上“一带一路” 成为人们聚焦的一大主题。在4月9号以物流为主题的分论坛上,来自全球的物流业代表就“一带一路”给国际贸易市场带来的变化和机遇展开了讨论。

 

在“物流的变革”分论坛上,与会嘉宾介绍,过去国际物流市场都是以太平洋航线,大西洋航线为主导,今天份额已经下降到了29%。而新兴市场,区域市场,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份额急剧上升,已经占到今天运量的59%。“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潜力巨大,给中国物流企业带来更多的机遇。

 

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一定是合作共赢这样一个理念才能得到大家普遍响应。一定是对方感到对他的经济发展社会发展有利,他才会真心支持你,所以我们现在投入那么多港口物流园区都普遍得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力支持。”

中国物流企业走出去,将在国内十几年发展积淀的经验、技术、能力复制到更多的海外市场,让物流高效送达,也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了福音。

 

京东物流首席执行官王振辉:“我们在印尼有两年的发展历史,是印尼最大的电商物流公司,覆盖印尼500多个城市。我们85%的订单都能做到当日达。这在原来印尼的物流效率不可比的,原来差不多要7、8天。”

在论坛上,来自哈萨克斯坦、新加坡等国家的物流业人士还就物流业与区块链技术、新能源新载体等话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