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2018中国智慧物流大会:云鸟科技——智慧供应链领创者

发布时间:2018-04-18 16:12:50 国际财经网

4月18日消息 17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智慧物流大会” 在上海隆重举行,近2000名中国最杰出智慧物流企业代表汇聚于此。当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还为中国物流行业杰出企业和个人举办荣誉盛典,致力于“用数据驱动供应链交付”的互联网+城配物流服务商“北京云鸟科技有限公司”被授予社会责任贡献奖。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为云鸟科技颁发社会责任贡献奖)

 

成为物流行业智能供应链、节能环保“先行者”

 

云鸟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是“用数据驱动供应链交付”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引领者,坚持用科技服务城市发展,利用智能排线系统、可视化大数据平台,优化整个配送服务供应链,在节能环保、搭建闲散运力平台等方面贡献力量、反哺社会,成为现代物流最具创造力和领导力的品牌。

 

会上,云鸟科技华东大区副总裁高亢表示,物流产业被称为经济的血,云鸟科技城配领域独角兽企业,不仅要成为物流行业科技创新领袖,更要成为推动整个社会进步的新动力,将继续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云鸟科技的一项重要使命。

 

             (云鸟科技华东大区副总裁高亢)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社会物流总额已经达到229.7万亿,2017年物流总额达到252.8万亿元。而同城配送在整个物流系统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它完成了国际物流、国内物流的“最后一公里”的配送业务,但一线城市的同城物流也一直饱受诟病,尤其是在其环境污染方面。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强调,造成北京雾霾的一个重要污染源就是汽车尾气,去年北京PM2.5来源构成中,机动车尾气排放名列第二位(22%)。

 

作为一家专门提供同城配送供应链服务的科技公司,云鸟科技从创立的初始,其初衷就是围绕智慧供应链交付提供一系列创新服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发展新能源绿色货运,成为物流行业节能环保的先行者,并利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的技术手段,在降本增效的同时实现产业智能化全面发展,打造全国领先的城市智慧供应链交付平台。

 

短短几年,云鸟科技已从同城运输联网化和信息化阶段快速升级到“场景化、体验化和服务化”的生态共建时代,推动客户在城配中单票成本下降10-15%,服务平均在仓时间由3小时缩短至2.6小时,单票平均在途时间由1.1小时缩短为0.8小时,单车平均票数由5票提升至6.5票,平台上线应用以来实现燃油节能估算120万吨、减少碳排放估算300万吨。让互联网+同城配送行业从零信息化实现突破,为促进智慧城市发展、创造绿色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云鸟科技获颁智慧物流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

 

为闲散运力提供优质平台,为社会培养现代物流人才

 

多年来,在全国各大城市的同城运输行业,一直占据领导地位的是众多小车队和个体运输司机,他们一直依赖于传统的基于熟人经济的服务模式,通过一张纸、一个电话来调派运输车辆。那么如何让运输司机从零散的接活、收入的不稳定,到成为一个有组织、有稳定收入、懂科技的物流人才,也是云鸟科技一直思考的问题和践行的社会责任。

 

在成立之初,云鸟科技就试图用科技与数据的力量去改变现状。通过智能排线系统提高传统模式中人工参与的从订单、排线到调度与盘活等多项环节的工作效率,根据系统进行派遣与调度,帮助货主合理安排订单计划,预测某些店面可能提前收货,以此调整前端仓库的排线和在途线路的监控。随着在这一领域的深耕,云鸟科技逐渐发现,在所覆盖的城市中,货主逐渐从没有数据意识,到逐渐认同并依赖智能排线系统,在认知与技术方面均有提升。

 

为闲散运力搭建这样一个高科技优质平台,不仅能够帮助货主们提升互联网应用技术等相关技能,适应整个互联网+大环境趋势,还形成了与企业、社会共融共建的机制,培养出一批智慧物流行业佼佼者,他们是具有高素质、高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未来将推动地区电商物流行业的跨越式发展。

 

将公益融入公司日常行为

 

除了企业层面积极履行社会职责,最大程度的服务城市发展、满足社会需求,在公司内部,云鸟科技也建立了常态化的社会公益体制,尤其是在儿童道路安全、为贫困大学生助学以及各种物资运输协助等方面,云鸟科技也是以身作则,践行公益。

 

   (云鸟科技员工前往北京太阳村孤儿院,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未来云鸟科技仍会在共建智慧生态供应链、提高社会运力效能、打造绿色智慧城市等方面加快脚步,将互联网、物联网、场景应用等技术融入到日常生活场景中,让社会责任工作更加精准、高效、便捷,从而肩负起更多的社会使命,成为振兴中国交通领域的民族品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