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展信息 > 正文

《公路货运企业融资评价指标体系》标准研讨会在上海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23 09:48:32 中物联金融委

4月2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金融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服务专业委员会及上海物流企业家协会协办、上海银沛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上海)物流企业供应链金融风控暨《公路货运企业融资评价指标体系》标准研讨会”在上海上海市漕河泾万丽酒店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以“树立团体标准,推动银企对接”为主题,共商团体标准的建设,探讨未来团体标准推广应用的实践路径,并分享、探索在此领域中大数据的应用带来的普惠金融成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金融专业委员会执行副会长肖和森主持了会议。

 

(大会现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陈振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委员会主任李红梅、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杨平、上海市嘉定区经信委主任雷文龙、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秘书长白焕耀、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服务专业委员会会长范鸿喜、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服务专业委员会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韩志雄、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会长陈建路、上海国际货运代理行业协会会长王林、上海物流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吴胜利、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学院院长宋晓燕、浙江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奥马电器董事长赵国栋、奥马电器全资子公司数字乾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海京、上海银沛数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泽丰、上海银沛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大力及18个行业协会组织、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以及第一财经、新浪网等26家权威媒体、60余家金融机构、鸭嘴兽、运力通等14家第三方平台等,近300人出席了大会,共商团体标准推广应用的实践路径。

 

(部分与会嘉宾)

 

主题演讲环节中,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陈振鸿先生为本次大会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先生解读了国家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宏观政策。 

上海市嘉定区经信委主任雷文龙以“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需要的抓手”为主题展开演讲,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委员会李红梅主任为我们做《团体标准介绍及其推广实施意义》主题演讲,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金融专业委员会执行副会长肖和森进行《公路货运企业融资评价指标体系》团体标准介绍及对于企业扩大市场竞争力的应用价值演讲。

物银通总经理刘大力、浙江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奥马电器全资子公司数字乾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海京分别就“物银通围绕团体标准的探索与实践成果应用展示”、“网商银行如何借助金融科技接轨物流金融”、“区块链技术在物银通平台的应用展示”等主题展开精彩演讲。

 

 

(部分演讲嘉宾)

 

圆桌论坛环节由主持人肖和森、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服务专业委员会会长范鸿喜、中旅银行总行小微金融部副总经理余涛、华夏银行上海分行小微企业金融部副总经理王海、广州凌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海通恒信民生商贸与现代物流部CRO项逸飞共同参与。分别就“金融机构在物流领域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有哪些风险点”、“团体标准对于银行采信企业数据能有哪些改变”、“金融科技企业如何搭建金融企业和物流企业融资服务的平台”、“促进银行普遍的线上化操作还需要哪些必要条件”、“金融普惠化对于行业会产生哪些影响”、“按团标建设与推广的计划,未来还将输出企业诚信评分,物流企业或商会是否愿意将评分纳入到企业自我管理提升,以及商会的自治自律中来”等议题展开精彩讨论与讲解。

 

 

(圆桌论坛现场)

 本次会议各位嘉宾不仅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践,介绍了各自在物流金融领域创新模式的探索,同时,还从我国物流金融发展现状、国家政策环境、未来发展趋势及市场空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在给我们带来创新发展启示的同时,也使我们对物流金融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与期待。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