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轻重载齐发!江铃凯锐重载金刚、凯锐EV亮相北京车展

发布时间:2018-04-25 18:09:02

江铃的商用车制造经验已超过30年,有着非常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品牌积淀,累计用户数量超过百万人,已成为广受用户喜爱的国民轻卡。江铃轻卡立足轻卡用户用车需求,经历数次产品更新迭代后,全系的产品力大幅提升,产品线日益完善。

面对当前新的物流发展趋势和需求,江铃成为移动出行及智慧物流方案的最佳伙伴,力求为打造现代化物流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样的企业战略愿景下,江铃轻卡不断进化、拓界,推出全新大重载轻卡“凯锐重载金刚”和纯电动轻卡“凯锐EV“,并于2018年4月25日亮相北京车展。

图片17.png

 

江铃轻卡的进化与拓界之路

面对新的市场机遇及挑战,江铃汽车开启了进化拓界之路,一方面不断技术上寻求突破,通过强化与福特的合作,引起福特全球先进造车技术,同时融合江铃自身三十余年成熟的造车工艺,致力打造更具备品质优势的轻卡产品。

图片18.png

另一方面,立足市场需求,完善轻卡产品布局,不断拓宽传统轻卡产品线,形成轻重载齐发,液气刹并举,全系配备大货箱的全新产品布局。此外,顺应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环保要求,加快新能源轻卡的研发,推出首款江铃纯电动轻卡凯锐EV。

在成为移动出行及智慧物流方案的最佳伙伴这样的企业战略愿景下,江铃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国际化战略合作伙伴,包括首度与国际知名发动机康明斯供应商联手推出大重载车型凯锐重载金刚,与地上铁、货拉拉中联重科等众多国内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北京车展亮相会现场,地上铁、货拉拉中联重科与江铃汽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构建智慧、高效物流体系。

图片19.png

次北京车展上江铃轻卡的进化与拓界之路两步进行了诠释第一步是进入以往江铃未涉足的大重载轻卡市场,第二步进入代表未来轻卡发展方向的纯电动轻卡市场。

 

凯锐重载金刚:进军传统大重载轻卡市场的实力悍将

凯锐重载金刚,车如其名,象征着力量、坚固、耐用,它是江铃与国际知名发动机供应商康明斯联手推出的大重载,高效率轻卡车型

国内大货厢轻卡发展很快,轻卡用户也越来越关注车子装载力因为直接关乎他们的运营收入。这之前江铃轻卡主要针对中重载车型进行开发,凯锐重载金刚则是针对大重载工况开发的全新车型,通过匹配康明斯115kw的大功率发动机,以及江铃自身在底盘板簧方面的强化,使这款新车型能够更好地满足高载重的需求。

图片20.png

凯锐重载金刚配备了江铃最强底盘承载性力上达到了江铃之最。双层大量结构,板簧数量增加,承载力更强,标配气刹标配横向稳定杆,操控性和安全性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康明斯动力成熟可靠,动力强劲,平均50万公里无大修,最大保养间隔长达2万公里。此外,基于轻量化成化的设计以及成熟技术基础,康明斯发动机在经济性能方面较同级别发动机有明显优势,比同级发动机平均节油8%。

江铃轻卡品质卓越,用户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此次江铃与康明斯合作可以说是强强联手,打造行业标杆型大重载轻卡,为市场提供更优质的车型。


凯锐纯电动版:开启新物流时代

建设节能环保型社会已成为当前发展重点之一,环保攻坚战催生了新能源轻卡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对传统车企的技术能力提出新要求。

与传统轻卡相比,纯电动轻卡用户有比较大的变化。首先,纯电动轻卡的用户基本上以行业客户为主,包括物流公司,送货上门的电商,以及商超配送的大型超市、大商场等,他们共同的特点是市内配送为主,不受排放限行政策影响的新能源轻卡更能满足其运输需求。

图片21.png

一般运输路程比较短,充一次电可满足当天的续航里程需求,但是这些电动轻卡的用户对时效性要求很高,也就是说车速以及车子的整车品质很重要,小毛病少是前提。

凯锐EV电动轻卡,是江铃重点打造的新能源轻卡,依托于江铃传统轻卡的优质开发平台和技术积淀,它继承了江铃轻卡一贯的高品质、耐用等特点,这也是大部分新兴电动轻卡生产商所不具备的特点。

在电动轻卡用户普遍关注的续航能力方面,凯锐EV做到40km每小时的等速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综合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248km,单位载质量能量消耗量低于同级车型。整车采用1000N.M电机,直驱,瞬间输出扭矩大,动力强劲快人一步,0-50km加速仅需7.3秒,最高时速达到90KM/H满载最大爬坡度30%,满足电动轻卡运营需求。

凯锐EV电池源自知名新能源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这个不久前刚刷新A股IPO速度的传奇企业同时也是奔驰、大众知名电动乘用车的供应商并且电池、电机、电控关键零部件可提供5年或20万公里质保期限

这款电动轻卡开发73kwh、82kwh和107kwh款电池包电量车型,满足多样化使用需求,为客户提供成本最低、最优的电动轻卡运营方案,采用新材料新技术,对整车零部件进行轻量化设计,使得整车减重10%以上,提升载重量的同时进一步降低能耗。

凭借稳健的可靠性通过国内最先进路面最全耐久验证,以及高温、高寒极端环境测试,能够在-20℃~45℃完成正常行驶、充电功能,能满足客户东北极寒、西北高温天气要求。


新车型均可选配车联网,江铃开启智能轻卡之路

事实上,江铃对于智能轻卡的研发很早就开始了综合考虑市场、成本因素一直到今年才正式装配轻卡新车型上。毋庸置疑智能化是整个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轻卡未来的方向。车联网的运用不仅使驾驶轻卡更轻松有趣,而且能够使车队管理有序高效。通过智能大数据,进行驾驶行为分析,可以很好地帮助驾驶员改进驾驶习惯,找到最高效的运营状态。

图片22.png

目前,从整个轻卡行业来看,智能轻卡还属于起步阶段,江铃发力智能轻卡领域,凭借过硬的技术能力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创变和进化,成为轻卡行业的领跑者。

随着凯锐重载金刚和凯锐EV这两款车型的上市,江铃轻卡的拓界之路正式开启,新的轻卡细分市场也将因为有了江铃的加入而更具活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