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智慧物流发布2017年年报:营收同比上涨81.6%

发布时间:2018-04-26 08:47:21

 

4月24日,天津云商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835896,证券简称“智慧物流”)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整体实现营业收入金额达到18185.89万元,同比上涨81.6%,净利润达到695.64万元,同比上涨32.38%。

关于公司营业同比收入增长 81.6%,智慧物流表示主要是由于在行业竞争加剧及新机会不断涌现的背景下,公司顺势而为,紧抓航空货运强势复苏的机遇,积极获取客户及运力资源,同时扩大航空地面服务业务的范围与深度,夯实综合物流与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基础,使得收入稳定上涨。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2月,在海航集团与天津市政府战略合作仪式上,天津华宇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更名为天津云商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商智慧物流”),自此它也成为资本市场首个证券简称为“智慧物流”的公众公司。

年报里同时指出,云商智慧物流未来将进一步加速推进行业整合、网络布局、信息化建设和外部拓展,完成体系内及外部优质资源整合,迅速抢占市场、扩大经营规模、提升品牌影响力。这令资本市场嗅到了海航集团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助力传统产业升级的决心和信心。

海航集团目前自有全货机30架,计划在未来3-5年,全货机机队规模将扩充到200架;同时还经营着国内外16家机场,运营着飞航地服及世界上最大的机场地面服务商Swissport,形成具有行业高壁垒且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天网”+“地网”。

值得注意的是,海航集团近期还先后与普洛斯集团、京东集团等企业达成强强合作,未来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航空物流、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共同构建先进的现代物流生态体系,为海航集团的数字化能力“添砖加瓦”。

云商智慧物流依托海航集团得天独厚的物流优势,链接“天网”+“地网”实现资源贯通、信息共享,最后形成“数字网”即海平线。作为海航集团在物流领域实现“现代化”的核心产品,海平线将基于强大的数字化核心能力,整合物流各方资源,建设共生、共融的数字供应链生态圈。

目前海平线已围绕供应链不同场景打造了智慧口岸、航空货运、供应链金融云、智运、供应链云、综合支付解决方案等多个业务产品,服务客户2900个。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