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城市配送行业进入分钟级配送时代 鸿翔物流成为行业黑马

发布时间:2018-04-27 14:59:42

物流对城市经济发展具有巨大的拉动作用,其完善程度也关系着城市经济的健康发展。在此背景下,城市配送受到广泛关注,发展空间不断拓宽。河南鸿翔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表示,目前全国城市配送物流市场规模已破万亿,且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城市配送物流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城市配送物流市场规模巨大 需求高度碎片化

据统计,2016年全国城配市场规模有10000亿,是快递行业的2到3倍。同城货运司机1300万人,是出租车司机的7倍,城市配送市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城市配送属于专业的物流配送服务。不同于全国联网专业物流公司的物流服务,城市配送仅提供一个城市从A点到B点之间的短距离物流配送,通常满足“多种产品、单方收货”,或者“单一产品,多方收货”两种不同的需求,配送物品主要以数量大、体积大的货物为主。

与此同时,在现实经济生活中,城市配送货源并不是集中在某一个区域,而是不规则地在城市中分布。对于物流企业而言,要解决这些散布在全城的配送需求,传统的通过大量布局运力来满足市场需求的物流运营模式已经无法支撑物流企业在物流效率及运营成本方面的诉求。

河南鸿翔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城市物流配送的新形势下,城市配送物流企业亟需通过技术驱动,深度洞察货主需求,能够高效协调、组织社会运力,最终做到一方面满足货主需求,另一方面能够有效配置物流资源。 

二线城市杀出了“黑马” 鸿翔物流引来高关注

业内专家分析称,城市配送物流行业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需求的高度碎片化,给物流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带来了很大的挑战。面对城市配送物流行业的新形势,国内众多物流企业不断优化服务,以期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者需求。河南鸿翔物流有限公司即是其中很有代表性的一家。

记者了解到,河南鸿翔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郑州市第一家专业化的市内物流配送公司。在郑州市西四环马寨工业园内建有占地36亩的配送中心。专注为各企业驻郑办事处、分公司及本地企业提供仓储、专业商超配送、省内货物中转一体化的物流服务,是河南省唯一一家13年的物流配送企业。

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之下,消费者诉求也日益向多元化、精细化方向发展。成立之初,鸿翔物流将发展目标精准定位为“提供全方位物流解决方案的专业物流公司”,其业务板块全面覆盖河南省内货物存储、配送、加工及信息咨询等运输需求,能够为河南省内客户提供全省范围的全套物流解决方案和稳健的执行服务。

为保障服务质量,鸿翔物流推出多种特色服务——货物存储方面实行弹性仓储,先进先出、标准栈板码放、无纸化电脑帐目、24小时门卫等;物流配送方面,实行网点批市配送、整车、零担、中转运输服务,最大程度减少客户成本,保障企业效益;信息咨询方面,实现系统联网、库存即时查询、货件配送追踪、安全保密制度、市场动态反馈等,保证客户随时随地了解到企业运输物品的动态情况,让客户放心、安心。  

城市配送企业只有在保证配送产品品质保证服务质量的同时,实现多场景化服务配送更加精细化的运营,吸引更多用户增加配送单量,才能在高手林立的行业里保护好自己的城池。在物流行业风起云涌的大背景下,鸿翔物流俨然成为行业“黑马”。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