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互利共赢 江淮汽车与南方和顺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8-05-02 11:32:51

4月27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与南方电网旗下深圳南方和顺电动汽车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在安徽江淮新港基地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淮汽车副总经理佘才荣与南方和顺公司总经理邹大中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了解,江淮汽车和南方和顺的战略合作,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合作互补,在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五省,构建产品、服务、充电、运营一体化共享服务生态圈。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江淮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的进一步扩大。

 

依据战略合作协议,南方和顺将在南方电网公司内部五省区域内代理包含江淮汽车传统燃油车以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全系车型。江淮汽车会根据南方和顺车辆使用特点,为其提供定制化专属服务;对于南方和顺车辆运营的核心区域,江淮汽车指定现有服务网点给予双方合作产品提供系统诊断、售后的维护、维修、保养等服务。同时,江淮汽车还会根据南方和顺对车辆的个性化需求及改装,提供全程技术支持。

根据协议,双方还将在合作区域内,通过现有平台的相互融合,在充电设施平台和运营方面进行互联互通,共享数据资源,开放平台端口,实现车辆系统与充电系统的无缝对接。

 

南方和顺是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全资子公司,是南方电网‘一主两翼’产业发展布局总体规划,打造综合能源服务板块开展竞争性业务服务社会的重要支撑。尤其在充电桩的建设和运营、新能源汽车租赁、相关智能平台和终端建设、运维方面已卓有成效。截至2017年底,已形成按照“区—街道—街区”开展建设的覆盖深圳市74个街道行政区充电主干网,占深圳市近20%的市场份额,旗下的充电平台“小南充电”已与十余家主流充电运营商平台互联互通。对于此次携手江淮汽车,南方和顺领导认为:“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是一家极具实力的大型综合型汽车企业,在汽车新能源技术储备、产品研发和市场竞争力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这项合作协议的签署,使得双方的优势得以叠加、放大,有利于推动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江淮汽车集团不仅是一家集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汽车企业,同时还是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先行者和引领者,拥有从传统动力到新能源的全系列乘用车和商用车产品。对于此次合作,江淮汽车集团领导认为,“与国内最优秀的充电桩运营商实现互联互通,我们的用户可以获得更便捷的充电体验。同时,与南方和顺的合作,将有助于我们完善南方五省的网络布局,特别是在广东及周边城市,为汽车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

 

此次江淮汽车与南方和顺的联手,将以全面深度合作为契机,共同撬动汽车服务生态价值,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智慧出行服务。同时,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利于提升双方的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占据面向未来的竞争制高点。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