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百世宣布建立公益性组织“车辆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5-07 10:51:19

2018年第二届物流嘉年华5月4日至5月6日于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货运企业、货主、设备商、服务商等行业先锋齐聚一堂,互通货运行业最前沿的思想与动态。5月6日当天,一场名为“运力创新峰会·共建公路货运新生态”的论坛吸引了业界的眼球,仿佛打通了公路货运市场的任督二脉,让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供应商之间,加速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打破边界,分工协同,共建公路物流新生态。

对于许多车主、大车队、车企及各类设备厂商来说,拥有车辆运输数据比较简单,但是却很难拥有业务运营数据。百世集团精耕市场十年,旗下有八大事业部,不仅在快递、快运领域拥有不同场景下的实际操作数据,还有专注于城际整车运输的互联网交易平台“百世优货”,同时还有最强大脑“百世云”,百世为生态圈伙伴提供资源+金融+集采+车联网技术集成+管理能力提升的全方位服务。

百世搭建的生态圈可谓比较完整、全方位。因此,为了服务上下游,服务于生态圈的伙伴,服务于公众,提升行业效率、行业水平,百世在“运力创新峰会·共建公路货运新生态”论坛上宣布,公益性组织“车辆研究院”成立。百世集团首席会计官、财务副总裁、百世金融总经理郭蕾,百世集团副总裁、百世快运总经理柳涛分别任研究院的院长和副院长。

微信图片_20180507105353.png 

“百世车辆研究院”成立,发布首批联合单位

“百世车辆研究院”究竟能做什么?

首先,基于百世搭建的生态圈,“车辆研究院”会定期向行业展现透明真实的车辆运营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分享,与此同时,还会展示先进的车辆应用技术测试结果,发布严谨公正的报告。

对于车主、大车队来说,“车辆研究院”发布的数据不仅可以看到行业趋势,甚至还可以满足个性化数据诉求,做专属自己的数据报告、车辆运行分析报告、车辆运行效率报告,同时还能将自己的车辆和别的车辆进行比较,了解自己在行业内的运行水平,目前处在什么样的状况。

而对于各个厂商来说,涉及到新车型、新轮胎、新机油、新设备等各方面的新项目的时候,“车辆研究院”将结合百世的车队资源,给他们提供测试资源,协助支持做相应测试,并将测试信息做成报告,测试结果会在“车辆研究院”平台进行分享,与同行共享信息;同时,根据百世在业务上的使用情况,根据这些新产品对品质的影响、成本的影响,也会出示一个含数据且客观公正的报告。引导整个行业合理的消费新技术、新产品。

另外,百世生态圈所有相关车辆信息,都将导入“百世优货”平台。车辆研究院的个人及单位会员均可享受优货平台提供的货源、结算和后市场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507105346.jpg

百世将联合参与单位的资源和能力,提供全面的培训和指导,每两个星期开一个学习班,为车队管理人员做免费的培训。实现车队管理人员专业能力的提升和促进车辆运用效率的提高。讲师都是生态圈里的专家,包括介绍车辆方面的信息,介绍大车队管理方面的信息,以及安全、效率、新的运作模式、车辆大数据等方面的讲解。培训是为整个行业服务,为了更好的提升行业管理者的管理能力,提升车主对车辆的认识。参与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特征,结合大数据分析,以及平台上提供的报告、评估模型,合理的选择购车,有效的用车。

据悉,“百世车辆研究院”的所有项目,都以非盈利的公益方式展开。“运力创新峰会·共建公路货运新生态”的论坛上,“百世车辆研究院”发布了首批联合单位,包括:沃尔沃、斯堪尼亚、奔驰、一汽解放、东风、重汽、柳汽、陕汽、欧曼、上汽红岩、青岛解放、德国曼恩、米其林轮胎、康明斯发动机、威伯科设备、东方驿站等国内外知名主机厂和设备厂,以及赤湾、狮桥、志鸿、则一等知名物流车队共三十二家单位。大家在现场宣誓:自愿加入百世车辆研究院,共同承诺携手合作,为行业进步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