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远东大陆桥:连接欧亚大陆

发布时间:2018-05-08 14:02:34

俗话说“十年磨一剑”, FELB便是这经过十年打磨,脱颖而出的跨欧亚集装箱运输服务商。FELB依托西伯利亚大铁路,横跨俄罗斯,在亚洲和德国、波兰、白俄罗斯及匈牙利等欧洲各国之间建立起了铁路集装箱运输的快速通道。

2007 年,FELB便开始了第一个运输试验项目,经过数年努力,运输时间由原来的28天缩短到目前的12-14天;2016-2017年,FELB的快速班列从中国苏州到波兰华沙的运输时间甚至不到14天。为此,公司对未来的发展更加雄心勃勃:致力于将欧亚之间的运输时间缩短到10-12 天,并着力提高班列的灵活性和服务质量。

目前,FELB拥有超过7000个自有集装箱,班列始发频率已从每周一班增加到每周六班。并在欧洲和亚洲分别设置了班列运营中心(BTC)。

实际上,FELB的铁路运输是介于海运和空运之间的完美替代方案。他们提供在中国、韩国与欧洲之间的双向快速运输,并有门到门特色服务,包括集装箱运输。

该公司在欧亚轴线上运营着多条线路。例如,在亚洲,他们提供从中国的沈阳、石龙、赣州、长春、长沙以及日本和韩国一些港口的跨境运输服务。在欧洲,该公司的主要目的站点覆盖德国(汉堡、杜伊斯堡)、波兰(华沙)、意大利(米兰)和俄罗斯(莫斯科)。基于客户需求,还可提供从起运站到指定目的地的日发列车,以及增加发车频率。

许多人认为,在铁路跨境运输服务方面,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对运营商而言日益重要。而FELB认为,欧亚铁路运输的“倡议”始于 2007 年,至今仍有许多可以完全独立于“丝绸之路”倡议的选择。当然,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使铁路运输时间快速缩短,并创造了新的机遇,从而FELB的业务量也得到大幅的提高。而得益于其强大的合作关系网,FELB还有提供多种路线供客户选择。例如,该公司在各边境换轨口岸都有合作伙伴以提高换轨速度缩短远输时间,诸如后贝加尔(中国/俄罗斯边境口岸)、马拉舍维奇(俄罗斯/波兰边境口岸)和二连浩特(中国/蒙古边境口岸)等。

同样,得益于其强大的合作网络,FELB 在市场中引入备选路线和备选边境站点,由此缓解站点拥堵的状况。

危险货品和有毒化学物品的进口运输是FELB近几年取得的另一项重大进展。由于中国铁路禁运危险品,为避免使用中国铁路,FELB通过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东方港从德国的杜伊斯堡将这些危险品运送到中国,韩国,日本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全程用时25天。这项服务对于经常需要运输电池或化学品的高科技产业和汽车工业来说受益匪浅。目前开通从杜伊斯堡到大连,上海,青岛,釜山,深圳,东京和台北等地的路线,当然,依据客户要求FELB未来还将开通其他始发站和目的地的路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