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航空货运需求放缓至22个月以来最低水平

发布时间:2018-05-11 09:39:54 中国航空报

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最新发布的全球航空货运定期数据显示,2018年3月,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按照货运吨公里计算)同比增长1.7%,环比下降5个百分点,增速放缓至22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全球航空货运运力同比增长4.4%,与2月份水平(6.3%)相比有所下降。这也是过去20多个月以来首次出现航空货运年运力增长超过需求增长的情况。 

货运需求增长大幅放缓主要归因于库存补充周期的结束,企业快速补充库存以满足预期外的需求增长。显而易见,全球贸易疲软亦是原因之一。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表示:“随着库存补充周期结束,货运需求增长出现了放缓。航空货运需求前景依旧乐观,预计今年航空货运需求将增长4~5%,但仍面临油价大幅上涨、经济增长参差不齐等不利因素。 

2018年3月,除拉丁美洲外,所有地区货运需求均出现同比下滑,非洲呈现负增长。亚太航空公司货运需求在3月份仅同比增长0.7%。欧洲航空公司货运需求在3月份同比增长1.0%。近几个月来,经季节性调整后的货运需求增长有所放缓。拉美航空公司3月份货运需求同比增长15.5%,该地区是唯一实现需求环比增长的地区。过去18个月该地区货运量出现回暖,部分得益于巴西经济的复苏。中东航空公司3月份货运需求同比增长0.8%,与近几个月业绩普遍疲弱息息相关,也反映了去年同期货运需求增长尤为强劲。而北美航空公司3月份货运量同比增长3.9%。美国库销比在2018年有所提升,表明通过补充库存推动货运增长的周期已结束。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