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美团打车“一体化”场景消费优势凸显用户口碑遥遥领先

发布时间:2018-05-15 10:35:59

上海是一座极具现代化又不失中国传统特色的都市,相见一眼,终身难忘。今年3月,美团打车入驻上海市场以来便引起了行业震动,有人认为,美团打车是来“搅局”的,也有人认为美团打车进入上海市场可以有效的促进市场向健康、良性方向发展,那么美团打车又有哪些优势可言呢?

首先,美团打车在用户群上有先决优势。众所周知,美团在生活服务O2O领域拥有6亿用户、2.2亿活跃用户,在开展打车业务上具有入口优势。此外,在美团点评最具优势的业务领域,如餐饮、酒旅、电影、KTV休闲娱乐等,确实都与打车出行密不可分。在出行事业群成立上线打车业务后,美团的大零售事业群、到店事业群、酒店旅游事业群等就能够因打车业务而联系起来了。 

其次,美团打车在流量比拼上有优势。美团进军网约车,实际上是流量比拼。为用户提供吃喝玩乐等一条龙服务的美团,目前更容易被用户打开。选餐厅、付款、找酒店、找美容美发店时,用户很多时候都要打开美团。业内有言“高频打低频”,美团优势就是高频打开率,占据流量优势的美团,完全有底气进军打车等其他生活服务领域。 

再次,美团打车在使用便捷性上有优势。上海用户打开美团APP后,在首页即可看到“美团打车”入口。用户定位起始位置信息后,可选择出租车或快车服务。同时,美团打车还为用户提供了一键同时呼叫快车和出租车的服务。上海用户在美团搜索本地餐饮商户信息时,可以直接通过商家主页面的“打车”入口,跳转到打车服务,无需手动输入起始地址。 

最后,美团打车在服务品质提升上有优势。美团打车在服务品质上有所突破就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业内人士表示,在互联网行业,只有用户体验才是真正的壁垒,作为连接司机与用户的平台,管理和运营能力也是最大的考验,一定要在商业和体验之间进行平衡。建立消费者的信心,不要过快追求盈利。美团在生活服务领域深耕多年,拥有较好的口碑,给美团打车上线营造了较好的市场环境。 

从五一期间的美团打车市场表现来看,美团打车启动与吃饭、看电影的场景协同,打通“出行+消费”场景,用户完成一笔打车订单,即可获得吃喝玩乐大礼包,内含餐饮、电影、外卖三重优惠。数据显示,五一假期美团打车与吃喝玩乐等消费目的地相关的出行订单增幅显著,上海同比节前达到97%。 

尽管还只是网约车市场上的后来者,但美团打车在服务和用户口碑上已经遥遥领先其他平台了,足以说明美团打车“入局”对促进行业良性、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有理由相信,美团打车在未来的发展之路上一定会走的更加顺畅,为用户带来更好服务,共同推动市场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