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企业间上演协同战 争夺跨境电商市场

发布时间:2018-05-16 10:08:14 电商报

跨境进口市场格局趋于稳定,企业间开始发挥协同合作效应,优化资源配置。5月14日,洋码头海外旗舰店正式在苏宁海外购物频道上线运营。此外,5月11日,唯品会宣布,与京东在海外仓资源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拓展跨境电商版图。

据《》了解,洋码头平台入驻苏宁海外购物频道,将进一步丰富苏宁的海外商品,包括海外小众品牌、时尚品牌和特色商品;苏宁海外购则会给洋码头提供流量、运营、国内保税仓等方面的支持,以拓宽销售渠道。数据显示,洋码头每日在线商品数超过80万件,认证海外买手已超过6万名,分布于全球83个主要国家,目前,洋码头有超过17个海外物流仓储中心。

洋码头和苏宁聚焦商品和渠道的合作。唯品会和京东的合作则以海外仓储为落点。根据合作协议,唯品会将向京东开放9个海外仓资源,为京东全球购提供海外仓储物流服务。据数据显示,唯品会目前已经完成11个海外办公室、18个大国际货品仓(含海外仓和保税仓)的建设和运营,地区覆盖法国、澳洲、韩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双方开放海外仓资源的合作,基于用户和品类上的互补,可加大唯品会海外仓利用率、航运利用率,进一步扩大规模效应、降低货源成本、提升物流效率。

据艾瑞发布的2017年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跨境进口零售电商市场的规模约为1113.4亿元,增长率为49.6%。预计到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的市场规模将突破3000亿。其中,2017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的集中度较高,且行业梯队格局基本稳定,其中跨境进口零售平台的top5占据了70%的市场。

跨境进口市场巨头分割大部分红利的稳定格局下,企业间的合作,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扩大规模效应,从而在跨境进口市场占据更有利的地位,以在持续增长的市场中继续争夺红利。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