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货运版携程”来了!云商智慧物流再度亮相2018物流双年展

发布时间:2018-05-16 13:16:41

智慧物流正深刻改变国内物流业的面貌,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的比重由2014年的16.6%下降至14.6%,物流降本增效成效显著,对于降低全社会的物流成本,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

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2018亚洲物流双年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亚洲物流供应链与交通运输领域的专业行业盛会,此次展会将全面展示海·陆·空物流领域的前沿技术与服务,全方位演绎“物流改变生活”的展会主题,顺丰、京东、传化等标杆企业纷纷亮相。作为国内资本市场首家深耕于智慧物流的公众公司,天津云商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5896,证券简称“智慧物流”,以下简称“云商智慧物流”) 继2016年参展后再次引发关注。

微信图片_20180516131634.jpg

作为海航集团数字化转型驱动者,云商智物流依托海航现代物流天网、地网高价值物流实体资源,构建“全网基础服务+全局优化+智能化”的智慧物流数字化平台——海平线实现海航集团强大的物流基础设施整合优化及开放共享,建设共生、共融的数字供应链生态圈,让全球客户享受高价值、全方位、一体化的现代物流管理和服务

以海航冷链的全球生鲜供应链为例,原来的传统冷链物流行业,存在小、散、乱等问题,不能将采、运、储、配进行有效关联,导致“断链”、“空链”问题严重,加之行业规范和标准化、信息化发展缓慢,严重影响了生鲜冷链的服务品质和发展。云商智慧物流旗下海平线数字化平台结合海航现代物流地网业务,将地面运输网络系统化平台化、生态化,打造海航冷链的全流程解决方案,让“生鲜供应链”插上了“智慧物流”的翅膀,实现商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有效整合,助推“商物流”实现一体化进程,建设共生、共融的数字供应链生态圈。

微信图片_20180516131649.jpg

目前海平线已经围绕着供应链不同场景打造了供应链云、供应链金融云、智慧口岸平台、智运平台、HiCargo平台、综合支付解决方案等多个业务产品,服务客户2900个

值得注意的是,海航集团近期还先后与普洛斯集团、京东集团等企业达成强强合作,未来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航空物流、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共同构建先进的现代物流生态体系,为海航集团的数字化能力“添砖加瓦”。

“天地无界  随需而行,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也是海航集团成立25周年,面对智慧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我们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绝好机会。云商智慧物流将依托海航集团的资源集群优势,未来将聚合打通更多功能,并引入更多第三方生态合作方,进一步加速推进行业整合、网络布局、信息化建设和外部拓展,完成体系内及外部优质资源整合,通过打造一个个“样板工程”,为客户提供更安心、适宜、便捷、美好的物流体验,力争成为物流业的“智慧工匠”,帮助中国物流实现走向世界的梦想。“云商智慧物流海平线总经理唐恺如是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