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人工智能引领新零售 百世集团全力打造智慧供应链服务

发布时间:2018-05-18 16:35:51

5月17日至18日,“让未来发生”为主题的2018第一财经技术与创新大会盛大开幕,富士康、阿里云、菜鸟、百世、罗森、银泰等多家企业聚首上海,发现并分享未来技术的前沿动态、未来商业模式的新锐观点、未来产品与应用的广阔前景。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2018技术与创新大会现场


在技术与创新大会上,百世集团高级副总裁、百世云总经理张砚冰以“新消费时代的物流:科技与场景”为题进行了演讲,分解百世在技术上的尝试,分享百世目前在一些领域的技术应用。

“作为新零售方向的实践者来看,新零售就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全渠道、高体验的一种服务。”张砚冰在主题演讲上表示,对于消费者,新零售意味着全场景、多渠道、高体验的服务。对商家,意味着全渠道与消费者产生连接,同时,需要有一个智能的高效供应链来支撑。而对于物流服务,则需要敏捷、灵动、高质量的综合服务。以百世为例,智慧物流核心包括多种业务形态下服务质量和成本的精准管控和全链路的有效协同。

张砚冰介绍说,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迅猛,给很多行业带来了颠覆式变化。百世技术团队一直在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物流行业中的应用,除了在算法领域的研究,重点搭建全链路、全场景的可计算环境,为人工智能技术在实际业务中的应用提供基础。在这个可计算环境的支撑下,百世已经取得不少成果,在快递快运网络规划、城市配送调度以及客服等领域成功导入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实际业务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作为创新型智慧供应链服务提供商,百世拥有顶尖互联网背景技术团队,以科技推动物流、供应链行业变革。张砚冰表示,百世核心技术方向是在物流各场景中导入人工智能技术以及搭建全链路全场景的可计算环境,能够让企业降本增效,支撑新零售各种场景下的发展。

比如,网络型物流业务中,网络路由规划是非常核心的工作,复杂度很高,同时对服务质量和整体成本有巨大影响。在全链计算环境的支撑下,百世自主研发了基于人工智能的网络路由规划算法并成功应用在快递网络路由规划中,每年可为企业节省5%以上的运力费用。

 “我们认为,如果调度合理,那么我们至少还有10%的潜力可挖。”张砚冰表示,百世仍在持续优化算法及可计算环境,不断推进人工智能在全链路中的应用和发展。

据了解,技术与创新大会连续举办了三年,两天时间有十多场关乎技术与创新的主题演讲、顶尖对话与圆桌论坛,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科技、物联网、云计算、智慧城市等领域,来自政府、企业、投资机构、学术机构的知名人士在各话题上分享真知灼见。

相关阅读

首页